不知道你们能不能想明白。反对你 反AA 主要是因为华裔在美国 连自己的像样的政治社团都没有。人口基数还小。文化融合程度 文化认同程度 或者被认同程度 还没有那么高, 没必要站到 黑白对峙的交叉火力线的最热点中心位置找打。
右派在哈佛事件上面明目张胆打出来 反AA的旗号。这里有几个大问题。首先是AA概念不理解。AA 一般仅仅对于disadvantaged 群体进行照顾。而极少牵涉到对于 某个特定群体进行最大限度控制。这是两码事。有人说你给aa group 照顾那么 其他人就少了这不是一回事吗。 当然不是。假如 我们说假如的话,如果哈佛有专门针对亚裔的最大额度限制那么 你仔细想想 就算你去掉了对于黑人的AA 照顾 你的名额就增加了吗?不会啊。 最大限额不是还在吗。 AA 本身没有说要限制最大比例, 那么你在入学上 直接反对AA 除了制造族群对立 还有什么意义。你现在斗争的其实是最大额度限制 但是这个和AA 又有什么关系呢?这不是AA的问题 而是哈佛自己加上的上限。 假如有的话。
第二个就是 哈佛实际亚裔比例已经超过 百分之三十。这不是针对于一个族群的整体打压。你可以是认为这是对于唯考试论的打压。就好比商店有时候 让你购物不允许一人买太多同样物品一样的道理。你说你有钱 凭啥不让我抢购? 这就是分歧。 相对于人口而言 哈佛亚裔比例远远超过人口比例。这现在就牵涉到了更广泛的社会和谐共处发展的问题。这就是我说的中国文化里面赢者通杀的劣质文化。 赢者通杀 必然导致另外一边掀桌子。你看看华人在加拿大抢房潮 最后逼迫政府不得不提出来专门措施针对你加税。你看看香港货架婴儿奶粉被抢购一空的情况。这都是一拥而上 跟风抢购的结果。你非要把哈佛的教育资源抢购一空。你想想 结局会怎样。
第三个问题就是为什么左派会反对 反AA。这你们很多人不理解。明明造福华人 你们为什么反对。 这里面反AA阵营有太多的自私自利。这里面原因很复杂。简单来说 我个人认为 华人利益 首先是生存空间 不是利益大小。华人在美国 明明还没有那么的影响力。过度掠夺超出自己影响范围的社会资源。吃太多 会撑死的。你一个族群 只有人数资源,影响力,文化认同度和文化被认同度 达到一定程度的时候 才可以合理的争取社会资源。过了 就不好了。 另外 在入学这个问题上 你也很难拉到同盟。如果你亚裔学生比例为零 你站出来呐喊。哪怕你政治影响力 和人口基数不足 你仍然可以获得更多的同情 可以有一个广泛的同盟。这个情况我们当然支持。但是看看现在数据。百分之三十的比例 还不知足。你站出来喊。除了亚裔自己 有其他人声援的。百分之四十呢 百分之五十呢。如果按照考试 百分之百都是亚裔呢?这不是一个竞技比赛。对于公众而言这更多是更像一个一个社会资源。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