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来客网

公交车坠桥,就是社会的缩影

这是目前看到的最切中要害的评价。

女的是个sb乘客,以为自己牛掰到不行,所有责任都是别人的,一直在指责别人;长达10分钟漫长吵闹去激怒司机。

司机手握方向盘,决定了一车人的生死,但又不是一个十分睿智的人。10分钟的时间里完全可以找到别的解决方法,却一直意气用事,赌一口气,你激怒我,看我不搞死你。

一群麻木的,遇事就鸵鸟心态躲起来的,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看客,任凭女乘客纠缠那么久,没人制止和劝解,都在当看客。

sb女乘客无知无畏,掌权者意气用事,围观者大难临头依然抱着事不关己的态度保持沉默。

一车人里边,除了那个三岁的小孩,都不是无辜的。

鲁迅100多年前骂的话,到现在用在这件事儿上依然很适用。还可以适用的是,雪崩的时候,没有一片雪花是无辜的。所以,集体都有责任。

版上之前不是有讨论吗,正义感缺失,集体都玩完。

当然,从现在权威媒体发声,把司机和女乘客定义到互殴,说明公交公司这次要主要负责赔偿了。岗位培训不到位,司机意气用事,都是需要公交公司买单的。

当然,更深层次的探讨是制度的建立,有一个网友说,当年他也遇到过一次乘客大闹司机的事儿,当时司机马上停车路边,让别的乘客下车坐后一趟车,他说他现在非常激动,没法保证安全。全车人都体谅。

以后估计就会效仿了。再遇到这事儿,司机马上停车报警,才是正解。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