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的,基本上青春期都是伴着张信哲、张惠妹、王菲这些歌手的歌曲长大的,记得中学时听的歌曲,张信哲的《过火》《爱如潮水》,简直班里人人会唱,王菲的《红豆》《相约98》也快属于班歌了,张惠妹的《听海》《姐妹》。。。。。。还有很多歌手,周华健、郑秀文、那英、、、、、、现在想想,中学的时候也是听了好多歌曲的人啊,虽然现在想不起来几首,甚至一年到头也唱不了几首。
当初迷这些歌曲的时候,我妈妈经常说,这都听的什么歌啊,好难听啊,学生要以学习为主,天天听歌算怎么回事。
后来,听我妹唱《客官不可以》《丑八怪》的时候,我还曾经质疑她,为什么会喜欢这种歌曲,内容三观不正,眉头皱得跟我妈当年训我时一样。
现在,中国音集协发出公告,要求KTV终端生产管理商在11月之前删除6000首音乐电视作品,里边就包含《十年》《听海》《死了都要爱》等80后喜欢的歌曲。
当然,最大可能是版权的问题,但是也说明了,80后消费主力被替代,年轻人不喜欢,所以留着鸡肋,不如换更新的歌曲给年轻人。
想起那时候我们全班在下午上课前唱《朋友》,和初恋男朋友坐在山顶看落日,低声吟唱《一起吃苦的幸福》。。。。。
时光一去不复返,我们都老了。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