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来客网

市民问这么好的树为何要挖 园林局:太茂盛遮挡视野

虽然天气渐渐变冷了,但每每看到道路两旁茂盛的树木充满生机,江小弟就觉得还是暖和的心情都好了呢。

可是!最近有市民反映经开区壕子口路,一排原本长势良好的行道树正大规模被挖走……

得知消息后,江小弟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了解情况↓↓↓↓↓

现场有五六名工人正用锄头、铲子等工具挖取壕子口路沿线花台内的大树,已有七八棵树倒在路边。

文章配图

▲树木被挖

文章配图

▲倒下的树木

好好的树为什么要被挖走呢?江小弟又来到了内江市园林局了解相关情况↓↓↓↓↓

“被挖的树木名为天竺桂,栽种在花台内,因为长势太好,枝干过于茂盛,且树木之间过于密集,遮挡了附近楼上居民的视野,因此要将其移种到其他地方。” 市园林局相关人员介绍,市园林局经常接到壕子口路沿线商家和居民反映,店铺招牌和房屋采光都已被大树遮挡。

文章配图

▲拔树

此外,园林部门在现场查看时发现,花台内栽种的其他植物由于比天竺桂树矮,长期光照不足导致干枯。基于此,决定把壕子口路沿线部分高大茂盛的树木移植到苗圃中,有需要时再将其移植到其他街道。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