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绵阳一中部分学生反映被学校“强制在食堂消费”一事,四川绵阳市教体局12月2日上午在其官方微博上回应称,学校管理人员在向学生讲到食品卫生安全要求时“存在言语失当”,由此造成部分学生“误解”。“已对学校相关领导及管理人员进行了严肃批评。”上述回应称,学校正在按要求全力整改。

据报道,多名学生在网上爆料称,学校对学生在校饭卡消费情况进行调查,并要求学生“在食堂消费每周不得低于60元”,否则将受处分。
该校高二学生张翔(化名)告诉澎湃新闻,11月28日上午,学校召集消费没有满60元的学生开会,相关领导明确提出上述要求,并称此举是为“防止学生前往居民楼里的小商贩处”购买不卫生食品。
不少学生认为,食堂饭菜难吃且较为拥挤,有学生不想吃饭或吃得较少,也有学生选择在“小卖部”买饭菜、零食,或从校外购买水果、面包等,这种情况下,校方规定“消费不得低于60元”是“霸王条款”。
绵阳一中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11月30日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否认学校存在“强制消费”,称“学校要求必须消费60元”是误会。“一天(消费)10元都不到,怎么生活、学习?学校不可能让学生必须消费多少,只是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学校)意思就是说不吃早饭对身体、学习有影响。”
当天晚上,该校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开回应此事,其中提及,学校近期在常规检查中发现部分学生在无证经营摊点购买食品,此类食品均未取得食品许可证,为三无产品,存在严重食品安全隐患;同时,学生购买时拥挤不堪,极易发生安全事故。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