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6日早上,英国的O2(英国老牌移动运营商)用户起床就发现自己的手机不能上网了,而且连最基本的打电话发短信的功能不能实现。

O2是英国的第二大移动运营商,目前约有2200万的手机用户,此外还托管了2家虚拟网络运营商,此次受到影响的总人数达到了3200万人左右。
根据报道是:从伦敦当地时间12月6日早上4:50开始,由于英国老牌手机运营商O2遭遇严重的故障。12月7日上午O2官方的声明,4G网络信号恢复。
这样算下来,3000多万人在30个小时内处于真空状态,不能打电话不能发短信,仿佛回到了原始时代。许多出租车司机也应为网络问题而导致不能接到网络订单,还有一些通过网络进行监测家里病人状态的用户表示:那30个小时都处于提心吊胆状态......
英国人在网络上开启了疯狂的吐槽模式
“没了网络,我就好像回到了牢笼”
“当O2出现问题的时候我感觉自己就像个原始人。”
“我在哪里?不,不要问我。”
O2用户眼中的客服是这样的……
“O2断网时的我……”
o2这下彻底变成了no2(二氧化氮)...
“o2竟然没信号了...这真是个美妙的清晨啊....”
事后,O2向用户发送了致歉邮件,并出台了具体的赔偿措施:包月的用户将获得两天的免费使用时间,而非套餐的用户则将在明年免费获得10%的积分。不过这可不是O2第一次网络信号中断了!
不过要是这件事发生在我们中国,那情况肯定不是这样的!
首先我们中国的移动运营商在设计网络的时候,都会做好备份以及环路保护,当设备故障时会有备用信号提供使用;同时会及时监控到设备状况,立马解决。30个小时?30秒就给你搞定了。
其次我国移动运营商对安全播出高度重视,有非常严格的考核机制以及监控机制。即使你一个小小2分钟的故障都会通报批评,什么先进,年终绩效都没了。特别是核心设备这一块更是严上加严,所以工作人员都处于一种紧绷状态,基本上不会出现失误。
最后一点最重要,因为我们是双卡双待呀!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