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美国成为世界老大之后,似乎还没有被谁赶超过,所以美国人一向认为,美国可以永远的“伟大”下去,永远。
于是乎,美国习惯了做老大,不甘心沦为老二。
美国最强劲的对手,先不说中国,就说以前的,应该就是前苏联了。
前苏联真的很强大,毋庸置疑,但是依旧被美国给搞残废了,解体了之后,一蹶不振,经济一直就没好起来,看看现在的俄罗斯。
军事上,一直在吃前苏联时期的老本(唯一的一艘航母都没钱修了)。
经济上,已经沦为三流国家(基本上靠吃中国的救济)。
美国就觉得,自己最厉害了,前苏联那么强大,都不是自己的对手,别国更是小菜一碟,欧盟和日本,都是稍微施加压力,就秒跪了,那么中国肯定也不会费太大劲。
然而这一次,美国却是遇到了比前苏联更强大的对手,中国真的让美国费劲了。
不但费劲了,到现在中国也没有跪,还在顽强抗争,美国很着急,开始不安起来,躁动起来,继而行为失常,开始胡言乱语,一会说跟中国友好,一会说中国是坏人,还手忙脚乱的抓了任正非的大女儿,就为了阻止中国芯片发展,搞出来这么大动静,且吃相极为难看。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