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发声了而且一发还是好几条,人民日报发声了除了强烈谴责之外还听出了点威胁的成分,华为发声了只有不到20个字但是言下之意就是你门看得办,外交部当然也得发声了内容大致就有一个那就是孟晚舟现在依然是中国人!这下我就不明白了,加拿大怎么还这么有胆子拿着一个中国人并关进监狱就是不放呢?
包括加拿大和美国这些西方国家过去之所喷中国或者朝鲜的主要说辞就是经济不是自由经济,人权属性弱之类的。但据说在孟晚舟出席保释听证会的之前,好歹也算是个人物的孟晚舟在狱中全程不仅带着手铐脚上还带着脚镣。这种加美法律中对待特大恶心犯罪事件的犯人才会动用的大招居然用在一个到今天都没有审判并且说出到底犯了什么罪的情况下使用是不是有点太过了?按照美加的法律中,这一点是不是有点侵犯人权了?
此外还有非常好奇的一点是,既然外交部都公开官方发言了孟晚舟是中国人,是中国公民。在没有违反加拿大法律的情况下,仅凭着美国所谓的孟晚舟违反美国的国内法就对孟晚舟实施抓捕是不是有点太胆大了?退一步讲,美国到现在也没拿出啥孟晚舟到底犯了美国哪一条法律就抓人真拿中国好欺负吗?
当然了这件事显然还没有完,孟晚舟这件事绝对涉及到了中美两国的“核心”利益,具体结果怎样还是看博弈吧。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