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来客网

苹果败诉多款产品被下禁售令,却依旧有恃无恐

高通以侵犯软件专利为由起诉苹果,要求从iphone 6S到iphone X之间的苹果手机施行禁售令。对于这一起诉,被福州中院予以通过,判定包括iphone X在内的7款苹果手机不得在国内进口与销售。

文章配图

对于这个措手不及的禁售令,苹果方称将提起上诉,并且表示在禁令之内的几款手机都正常销售,不会受到任何影响。不过该禁令属于专利禁制令范畴,不能上诉,瞬间觉得苹果要凉。

不过,对于禁令中的专利问题只涉及IOS 11系统,苹果公司表示只要升级到IOS 12系统就构不成侵权了。而且目前推出的新iphone全都是运行IOS 12系统,所以对于高通提出的专利侵权并不存在。那么是不是升级到IOS 12就不用禁售了呢?

文章配图



高通方表示,升级了也没用,依然禁售没商量。虽说这些手机都是苹果的老型号。由于今年新iphone的售价太贵,销量并不是太好,所以这些老机型依旧在国内占据庞大的销售份额,如果真的被禁售,那么苹果估计心都要滴血了。

文章配图

那么对于这次的禁售令,到底会不会彻底执行呢?现在,魅族高级副总裁李楠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李楠表示:

第一,福州中院的是诉中禁令,这在专利官司中极为罕见。极不谨慎,也无必要。结论不是非常清晰不应该下禁令,苹果也不会跑,诉中发的理由也不充分。

第二,这个中院一贯喜欢就知识产权的问题胡搞。此前镁光也拿过他们的禁令(Crucial英睿达产品线)。

第三,正是因为这个中院已经信用破产,镁光的产品大家今天照卖不误。苹果估计也一样。

苹果败诉多款产品被下禁售令,却依旧有恃无恐,魅族李楠道破玄机

文章配图

按照李楠的说法,虽然高通赢了诉讼,但是却没有实际意义。所以苹果完全有恃无恐,高通该告就告,苹果该卖的还卖。完全不受影响。

话说回来,如果上述苹果手机真的在中国被禁售,那么你会选择购买新款iphone吗?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