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大家都知道,如今这个互联网的时代对于我们来说,手机那是一个离不开的通讯工具了,在我们生活的各个方面,它都是我们人类一个有力的帮手,除了社交方面它的功能强大以外,在支付方面、出行方面、娱乐方面、游戏方面它也是尽力的在为我们服务。如果让你放开胆子想象一下,在今天这种高度发达的网络时代,因为某些原因在一年之内你不能再使用手机,甚至连碰都不能碰一下,那么会怎么样呢?如果不让你玩手机的话你能够活多久呢?有的网友表示说没有手机一天估计就会疯掉;也有的说,在中国这个高速发达的国家,十分钟不看手机的话,估计就会跟社会脱轨了。

还有的人甚至表示,在路上遇到劫匪什么东西都可以给他,唯独手机是不能交给他的。对于这个问题如果说给你们一个考验一天不吃饭或者不喝水的话,或许有人能坚持住,但是让你们一年不碰手机是不是会疯掉呢?据报道,在12月18日,可口可乐公司旗下的维他命水集团日前发起了一项竞赛活动。竞赛的内容也很奇葩,如果能成功的做到一年之内不接触手机,也不用他的人,那么将获得10万美元的奖金,差不多约合人民币将近70万元。当然这个条件似乎有些苛刻,在365天之内都不能使用智能手机,有人敢去挑战吗?小编在深入的研究了一下发现,条件苛刻的地方在于参与者除了在这一年时间内不登使用智能手机之外,甚至都不能去抚摸拥抱或从肢体上对其他人的智能手机表现出来的那种使用想法。

当这条新闻传到国内之后,一度也引起了大家在网上的热议。有很多网友甚至在上面留言说,这件事情在中国的话应该没有什么不可能吧,如果可口可乐真的敢在中国做这一项竞赛活动的话,那么来参加的人估计会让他破产的。还有网友跃跃欲试,他们表示穷怕了,这么高的奖金在哪里报名呢?要去挑战比赛,当然这个比赛那可不是面对全球的,只面面向居住在美国的成年人,当得知这样的条件后,网友们纷纷感到特别的遗憾。

能不能去参加这个比赛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这个比赛的信息让我们知道自己是如此依赖手机,依赖这个网络。如果真的未来有一天没有了网络,没有了手机的话,我们这些网民那么该怎么生活呢?到底在失去手机以后能够活多久呢?如此高度的依赖它们对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什么影响呢?
大家都能看到,在自己的身边如今的人感情是越来越淡了,吃饭的时候再没了往日那种激情澎湃的热闹劲儿,大家在一起说的话都很少了,各顾各的都在低头玩着手机。手机的盛行也给我们的交通增加了很多的安全隐患,很多人过马路的时候都舍不得抬头看一眼。

还有一个网友在网上爆料说,有一次自己回家想跟儿子亲热一下,谁知道儿子翻了一个白眼,扔下一句我不是你的宝宝,你的宝宝是手机,当时他一脸的懵逼,不知道来怎么回答他?其实从心里闷心自问一下,孩子对你的这种反应,是不是你应该好好检讨检讨呢?在这里想说的是,虽然社会在慢慢的进步,发展也是越来快越来越强大,我们的网络也更发达,手机是用来为我们生活服务的,为了让我们更加的方便,但是我们不能因为这样而沉迷于它。要在自己有限的生命中,给家人多一点时间。现在的我们不是在玩手机,而是被手机玩。小编觉得可口可乐他们举办的这个比赛,其实是在警示我们,让我们不要沉迷于那个虚幻的网络中,应该更多的在真实的世界里多一些亲情,多一些感情,多一些人情。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