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安全部门称,一名美国人日前因在俄从事间谍活动被捕,将面临刑事指控。如罪名成立,他恐将面临十到20年的刑期。西方主流媒体都把它当成大新闻来报,该国政府将作何反应呢?以什么方式介入也是很受人们关注。当然华盛顿首先会不承认指控,然后很可能会从人权的角度反客为主,反将一军。这是美国的老套路了,现在这名被抓美国人的家属已经在喊冤,坚称他是清白的。并联系了美国会议元美大使馆和国务院,美官方已向俄方提出领事会面要求。
大国之间相互刺探情报,算是众所周知的秘密。但过去很少有美国公民因为在俄从事间谍活动而被捕。因此这次的事很显眼!按照常理,俄罗斯既然抓了人应该掌握了确凿的证据,否则就会很被动。半个月前,美国刚以间谍指控抓了一个俄罗斯人。他已在美国法院认的罪。在这个领域的斗争,美国的手段多,手腕高。还有嗓门大,有理无理都能搅三分。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