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们经常看到这样的新闻,说是有学生或者老,或者是低收入者撞了别人的豪车,车主很大方地表示不用陪 。这样的车主,收了一波又一波的赞。
但是,最近一个送快递的小伙子就没那么幸运了。 这个小伙子撞了一辆劳斯莱斯,据说价格是470万。劳斯莱斯当时停在那,他不小心撞上去了。 车倒是没有大的损伤,只是掉了漆,但是因为车贵,这一块漆就需要三万多。这一次,车主表示按规矩办,只要陪这会气的修理费就可以。网上公布的图片显示,小伙子蹲在车后面哭得很伤心。
撞了车赔人家钱,其实没什么好说的。但是,有很多网友留言说什么车主没素质,甚至有人对车主进行了人身攻击。我觉得这就是赤裸裸的道德绑架,人家车主把车停在那儿招谁惹谁了?有钱就活该吃亏吗?我觉得进行道德绑架的那些,根本就是有仇富心理。
我觉得这个社会尚进行道德绑架的现象太多了,特别是针对包括明星在内的富人,最典型的是社会上一有各种需要捐款的场合,很多明星都会因为捐款少而受到指责。捐款多是一种风格,没错,但是不捐的人就错了吗?未必!
所以 那些认为开豪车就不需要赔偿的人,真的应该反思一下自己的想法!!?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