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上有代表提建议,将结婚年龄“男人不低于22周岁,女子不低于20周岁”改为“男人不低于20周岁,女子不低于18周岁。”,并且建议删除“晚婚晚育奖励政策”。
这个建议一提出,在网络上引起了哗声一片,女子18周岁可以结婚,那岂不是刚刚高中毕业就可以结婚了?好像在很多人眼中,高中生还没有成熟,这样就走进婚姻殿堂的人,离婚率会不会也直线上升?
另外,其实在很多小地方,现在有很多男人、女人根本没有到法定年龄,但却已经步入了婚姻的殿堂,先结婚后领证,虽然是一种“犯罪”,但习俗在那里,先成家后立业,在很多地方还是存在的。
没有结婚证一纸契约的保证,这样的婚姻就更难以稳固。
其实,将男女婚姻年龄降低,也不是一件坏事,18岁的女人的确已经生理年龄成熟,至于是不是就在这个年龄结婚,那是每个人的选择,你可以选择继续学习,当然也有一部分人,她们宁愿选择成家。
结婚的年龄仅仅是一个数字线而已,每个人的实际情况不同,正所谓量体裁衣,合适自己的才最重要!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