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让人很蛋疼的时代,我们吃的大腹便便却又营养不良

我们览尽天下大事却又大脑空空

我们整日忙忙碌碌却又无尽空虚

我们宁可沉溺虚幻也不愿面对现实

我们所有的美丽都离不开美图和PS

我们观察生活已经不再用眼睛,手机正在代替我们的一切

有人生来就光芒四射有人终身拼搏却为奴

我们所有的交情都成了点赞之交

我们出门前都要挂上一个“笑脸钩”

我们有太多的社交面具,以至于自己都分不清哪一张脸才是真正的自己

那些保守传统的人都被当成了异类

我们近在咫尺却又远在天涯

我们的时间精力都消耗在了戒备和算计中

我们的生活越来越程序化,我们都只是时代流水线的一个分子

真正的声音被禁锢取而代之的是各方利益

土豪一个小小的的挥霍却需要千万个人的牺牲

我们的一切活动都以商业为导向

我们救死扶伤的本能只有靠投币才能唤醒

我们的认知在分阶层不同阶层的人,认知完全不同

我们的技术越来越高,我们的隐私却越来越少

我们看起来自由自在,其实信息和行踪早已被掌控

我们的世界越来越被少数人掌控,很多人倾其一生就为挤进某个的圈子

众人的评论比武器更有杀伤力

我们越来越热衷肤浅的外表,颜值正在取代一切

我们都习惯了通过手机认识一个人,已经不再关心现实的人是什么样

我们宁可被各种动物驾驭也不愿意再结识更多人

我们究竟是主人还是仆人?

没有一个人是绝对安全的,谁也不知道哪一天厄运会轮到自己

最后我想到了这样一段话: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这是光明的季节,这是黑暗的季节;这是希望的春日,这是失望的冬日;我们面前应有尽有,我们面前一无所有;我们将直上天堂,我们将直下地狱。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