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周四(3月21日)上午报道,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KFTC)周四表示,韩国反垄断监管机构将对美国芯片制造商高通的罚金下调18%至2亿美元。这是似乎继波音之后,美国又一科技巨头遭遇盟友的"背弃"。

其实,韩国政府与高通的这场"对决"早在2009年就已经开始了,当时韩国联邦贸易委员对高通处以2730亿韩元(约合2.43亿美元)的罚款,理由是高通滥用其在CDMA调制解调器和射频芯片市场的影响力。而此次下调罚金,是因为韩国最高法推翻了此前下级法院关于高通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的裁决。
值得注意的是,与波音的情况相似,此次背弃美国的,是另一个最听话的盟友韩国。为什么韩国胆敢和美国叫阵呢?这很可能是因为高通触犯了该国的核心利益。数据显示,韩国在内存芯片市场的份额高达75%,而在基带芯片领域,来自美国的高通稳坐第一,来自韩国的三星则次于高通和联发科,位列第三。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