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知道,二战是目前世界上经历过最大规模的一次世界大战。在这场战争期间,法西斯国家可以说发动了无情的战争,给一些国家造成了巨大的伤害。在这场世界大战中,德国和日本两个国家的罪行也是被历史载入史册。一个是将主战场放在欧洲,另一个将主战场放在了亚洲。抗日战争期间,我国军民付出了十分惨痛的代价,才将这些无情的侵略者赶了出去。

我们知道,当时日本将主战场放在了中国,试图将整个中国侵占,但是没想到我国军民齐心协力,将他们死死拖住。为了延伸其他战场,日军不得不将魔爪伸到了太平洋战场。他们得罪了不该得罪的美国人,偷袭了美军的珍珠港。激怒了美国,美国“送”了两颗原子弹给日本,加速了日本战败的步伐。其实相比较德国而言,日本在二战中从发动战争到结束战争,已经算是坚持较久的一个国家了。其实一直以来,很多人都认为,日本的战败主要是因为美国当时对日本使用了两颗原子弹,导致他们元气大伤。
因为到了战争末期的日军,战损比严重失衡,战略物资不断被消耗。最为疯狂的是,他们准备用一亿玉碎的计划来做最后的抵抗。我们知道,战争期间的日军可以说到了疯狂的境地,他们不怕死,战败了很多都会选择剖腹自尽,这种方式在日军看来,是对他们天皇最大的效忠。当时日本为了发动侵华战争,不惜发动全日本境内的男性以及女性,就连很多老人以及小孩都派上了用场。
所以说,战争期间,日军投放在战场上的兵力还是非常多的。但是随着战争不断被消耗,兵力也骤减。在投降时,日军还剩多少兵力在亚洲呢?据资料显示,当时日本一共在二战期间投放了120万兵力,其中在亚洲战场上就多达80万。而且这仅仅是正规军,还有很多游散军,加在一起最起码得有200万的兵力。据俄罗斯军事专家预估,日本在投降时,至少还剩下60万的兵力。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