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国,糖尿病患者越来越多。糖尿病患者在生活中要控制好自己的饮食,尤其是水果,有些水果中含糖很高,高糖水果对糖尿病患者来说是不合适的,下面就看看吃太多水果会不会得糖尿病吧。

吃太多水果会得糖尿病吗?
事实上,光吃水果是不会引发糖尿病的。但是部分水果中含有大量的糖分,如果长期食用这类水果,甚至把水果当饭吃,就很容易使血糖失去平衡,患上糖尿病。所以,预防糖尿病要适量吃水果,避免长期食用高糖水果。
糖尿病患者要少吃哪些水果?
1、火龙果。火龙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花青素,有利于延缓人体衰老,但还含有大量的糖分,特别是红心火龙果,含糖量更高,因此糖尿病患者要尽量少吃或者不吃。
2、菠萝。菠萝的糖分也很高,因此不建议糖尿病患者食用。菠萝还容易引起体质过敏,因此过敏患者也应该忌食。
3、各种干果、蜜饯。大部分干果、蜜饯的含糖量都很高,容易导致体内血糖升高,甚至加重病情,糖尿病患者应尽量不吃。
4、提子。提子有很高的营养价值,能够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但是它的热量样也很高,所以糖尿病患者最好不要食用。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