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看新闻,一个高中的学生,在自己的出租屋内,将自己束缚,头上套上塑料袋,以一种特别极端的方式结束了生命。
花样的年华,一个年轻的生命,甚至没来得及绽放,就已经凋谢。孩子的父母对孩子的死因进行了解,发现孩子生前曾被老师训斥,在孩子的手机上,也被查到了他在网上搜索自杀的信息。
孩子就这样失去了生命,怨学校的老师吗?老师的确挺冤枉的,学校有学校的规则制度,老师没有过分,孩子在学校,也不能被当成菩萨供养着啊。
另一方面,有人说,现在的网络的确害人不浅,涉世未深的孩子,真的很容易因为上网而走向歪路,当然,这句话也不是不无道理,但是,在社会上生存的每个人,都不可能处于真空状态,诱惑自然是在所难免。
不仅仅是这个高中生,现在的孩子,很多都比较脆弱,抗压能力特别的差,所以,很多时候,不是学校出了问题,也不是诱惑太多,归根结底,还是父母的教育出了问题。
把孩子放在自己的堡垒中,不忍心孩子纯洁的心灵受到一丝伤害,把孩子保护得严严实实,这样的教育方式是最容易出问题的。
教育孩子很不容易,把孩子放到真空中的确是非常不可取的!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