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来客网

你还以为上扶梯“左行右立”是文明标志?

安全第一!上海地铁不再提倡“左行右立”

近日,最新版上海地铁自动扶梯乘梯须知发布,其中没有了“左行右立”的倡导,第一条为禁止在自动扶梯上行走。

文章配图

在手扶电梯随处可见的今天,很多人都会遵守“左行右立”的基本原则”,在不少人眼中,乘扶梯“右侧站立、左侧通行”是素质高的体现。

但是这几天,上海地铁发布并张贴在车站的新版《自动扶梯乘梯须知》中,将我们长期养成“左行右立”的乘扶梯习惯废止了。业内人士认为,在电扶梯上步行容易失去平衡,酿成意外,亦容易导致重力分布不均,增加电扶梯损坏的几率。

文章配图

大家知不知道,“左行右立”已经取消了呢?我们在上海的街头做了一个调查。

知不知道左行右立?

经过这么多年,连居住在上海的老外都知道左行右立。

文章配图

还有人说,左行右立已经是一种条件反射般的存在。

文章配图

取消了?

那大家知不知道,这个规定已经取消了呢?

文章配图

大多数人表示,不知道。

文章配图

什么时候改的呀???

文章配图

电梯上,大家还是在自觉地“左行右立。”

文章配图

一些人听说了“左行右立”被取消。因为在电梯上行走,对乘客不安全。

文章配图

重量都积压在一边,对于电梯运营也会产生故障。

文章配图

你支持新规还是旧规定?

对于这个新规,一些人表示了支持。

文章配图

还有人认为,还是左行右立有秩序一些。

文章配图

有急事可以先走,大家都方便。

文章配图

这个外国阿姨表示,自己平时都走楼梯,所以没影响。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你怎么看取消左行右立的新规?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