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4月28日晚结束的世乒赛最后一个单项女双决赛中,中国女乒年轻组合王曼昱/孙颖莎在先输2局的不利情况下,连扳四局大逆转颇具实力的日本组合伊藤美诚/早田希娜,帮助中国队实现了世乒赛女双16连冠。

作为一直以来希望挑战中国队在乒乓球霸权的劲敌,日本队本届世乒赛最有把握的一枚金牌就是这枚女双金牌。杀进决赛的伊藤美诚/早田希娜不仅配合已久、十分默契,她们更是赛会的头号种子。去年的乒联总决赛中,她们更是以3-0横扫孙颖莎/陈幸同夺得冠军。

正因为此,决赛开始后信心爆棚的日本组合很快就以快准狠的击球,分别11比8和11比3连下两局。然而王曼昱/孙颖莎接下来的表现相当让国人欣慰,临危不乱的她们连下四局帮助中国队成功实现了世乒赛第9次包揽5项冠军的惊人成就。

或许是丢掉了最想拿的一枚金牌。日本组合在随后的女双颁奖礼上显得相当的失落和不高兴。尤其是被日本网友盛赞为是“乒球天才少女”的伊藤美诚更是全程“摆臭脸”。只有当颁奖嘉宾给她挂上奖牌和送上纪念品时,伊藤嘴角才勉强挤出一丝苦笑。

而在赛后接受采访时,伊藤美诚也直言对金牌拱手相让相当遗憾。她表示:“真的很不甘心!已经打到了决赛的份上,差一步就能获得冠军。输了证明我们的实力还是不如对手。果然中国队的壁垒还是没有跨越,不能战胜中国选手的话就无法取得更好的成绩。”
看到两位日本小姑娘这样委屈的表情,不少中国网友也忍不住调侃道:“2比0领先的时候不是笑得很灿烂吗?”;“小姑娘,世乒赛前不是说好要拿包揽女队的三枚金牌吗?”,“前两局领先时得意张狂,后四局嚣张气焰立刻没了!这次要给小魔王们和肖战指导点赞!”也有一些网友安慰道:“虽然不是中国选手,但设身处地为她想想,输了比赛换谁都不开心。摆臭脸也完全可以理解。”
确实,虽然伊藤这次挑战中国女乒失败,但相信这次世乒赛0金也会刺激好胜心极强的她,回去继续苦练。未来中国女队面对这一劲敌依然不可大意。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