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保留了中华文明两个最重要的传统:皇位和国家祭奠。
秦始皇统一中国,自己叫始皇,以后就是二世,三世,以至万世。这个理想,在日本实现了,日本天皇搞了上千年,还没有篡位的。
二战日本对外侵略,都是以天皇的名义进行的,按照常理,战败了,天皇应该是最大的战犯。为了保护天皇,日本做出巨大牺牲。向美国投降,什么都可以,只有一个条件,天皇不能动。只要满足这个条件,所以高级军官,要杀要剐,毫无怨言。这是人类历史的奇迹,相当于德国战败了,希特勒还是国家元首。
军人愿意为国家献身,国家要建个庙,把他们他们牌位供起来。死后有人四时烧香,祭奠,不被忘记,是中华文明的最大荣耀。日本战败,把这个传统也坚持下来了。
日本政要去供奉战犯牌位的日本军人庙里朝拜,中国都要抗议,其实是大错特错。人家坚持我们的文明传统,我们为什么要抗议,自己打自己嘴巴?为什么不向人家学习,自己建个庙,把自己军人的牌位放进去?为什么要学苏联,把毛主席放在那里展览,而不是建个庙?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