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来客网

刚刚生效,多伦多电费账单减免31.8%,但是...

11月2日,多伦多华人朋友圈,被一篇文章刷了屏,标题为:“扎心!11月1日起多伦多电费大涨价,幅度让人惊掉下巴!”

文章配图

在内容还得出平均涨价幅度,高达 47% 的结论。

↓↓↓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然而,大家的电费账单,真的会涨破天际么?

答案是否定的。

首先要给大家介绍一下,安省电费费率变化的规律。

据多伦多电局官网显示,11月1日起,到明年4月30日期间,安省电费费率上涨,但这个调整是Time-of-Use的,也就是说这是季节性调整,现在变为冬季的电费费率。

文章配图

而且,夏季电费费率和冬季电费费率,在高低峰时段上是有区别的。

冬季的用电高峰,是在早晨居民刚醒来,上午7点-11点,和晚上下班刚回家,下午5点-7点。

而夏季的用电高峰,是在下午气温最高的时候,上午11点-下午5点。

文章配图

不过,这一次电费的季节性调整,确实比往年冬季增长了不少。

下图是去年11月1日,到今年4月30日的电费费率。

↓↓↓

文章配图

对比今年11月1日,到明年4月30日的电费费率。

↓↓↓

文章配图

*注意区分,电费费率涨幅与电费账单涨幅。

确如朋友圈传播的文章所说,平均涨幅高达近50%。

但是,大家别忽视另一个巨大变化,就是安省政府推出的电费折扣政策,Ontario Electricity Rebate在11月1日也生效了,电费折扣从前任政府设定的8%,一口气涨到了31.8%!

↓↓↓

文章配图

你们没看错,是返还31.8%!

文章配图

这项折扣将适用于大多数居民,和许多小企业的电费账单。

更多信息请查看安省官网:

https://www.ontario.ca/page/changes-your-electricity-bill

文章配图

因此,多伦多居民的电费,在11月1日之后,不仅没有涨到吓人,反而还可能会降低!

↓↓↓

文章配图

注:kWh,千瓦时,俗称“度”据多伦多电局官网公布,以送电零售商提供的,用户缴费账单数据来看,相比于11月1日之前,用电400度/月,从电费账单从$85.75降至80.30,电费账单下降6.4%;用电700度/月,从电费账单从$118.51降至116.12,电费账单下降2%;用电1500度/月,电费账单上涨2.8%;用电2000度/月,电费账单上涨4.2%。

通常来看,一般家庭的每月用电量,应该都会在700度以内。

*小编单口之家,每月电费不到$20...

所以啦,小编提个醒,各位想要控制电费账单的持家人士,尽量减少高峰期用电,家里换点节能电器和装置,用电越省,越划算哦!

文章配图

CBC News分析:福特的政策,本质上没省什么钱最后,小编觉得这个电费返还政策,有点像是个阴谋。

因为,电费返还,是安省政府拿纳税人的钱填补的,因此,这个政策背后的最大赢家,应该是电局吧?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