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6日年初二,来武汉第二天,天气和心情一样依然阴沉沉的,犹如疫情一样严峻。
上午,组长到金银潭医院初步了解情况。初来乍到,各种事情繁杂,组织工作繁重。虽然是修整阶段,可以睡到自然醒,可是各种事情的烦扰,心情的复杂,加上换环境的原因,即使服了安眠药还是没睡好,人很疲惫。
下午进行穿脱防护服的训练,明天正式进入临床工作。加油!加油!加油!一切都会过去!我们可以的!
刚才,我们接到了到达武汉后第一个任务——夜班。几个夜班小伙伴在酒店大厅集合,一起步行十几分钟提前一小时到达病房,穿好隔离衣,熟悉环境,经过简单的介绍就上岗了。进入病房后大家都有点蒙圈,这里是原来的外科病房改建成简单的监护室,环境条件不是很好,基本都是呼吸机和心电监护,大家评估后感觉夜班的人手不够,立即向危重组组长报告,组长马上调了两个小伙伴过来支援。非常感谢组长老师迅速解决困难和两个毫无怨言分分钟来支援的小伙伴。
我们每个人平均护理4-8个病人,大多数都是使用无创呼吸机和监护仪的病人,少数高流量吸氧,病情其实都很重。护士姐妹们的工作非常辛苦,还好其他几个病人都很理解与配合。我分管的床位上有个主任医生被感染了,症状比较轻,高流量吸氧,心电监护,他很理解我们工作的辛苦与不易,由于其它病床的病人说的都是本地话,我听不懂,这位医生病人帮我当翻译,还经常会对其他病人说现在护理人员严重缺乏,工作量很大,你们不要给她们添麻烦,真心的感动。

武汉本地医院指导我们工作的护理人员还没到岗,几个小伙伴在摸索中,凭借自己原有的工作经验开展工作。工作很繁杂,除了常规医疗护理工作外,我们还要解决病人的生活护理,比如喝水,吃饭,呕吐,排泄等等,这里没有护工人员,没有家属,所有的一切都是护士自己来。病人的寂寞,惶恐,不安,无助,我们都深有体会,只能温柔地安抚她们,合理的要求有求必应。对于依从性差的病人,一次次取下无创面罩的,拉拽监护导线的病人,我们只能耐心的劝说,重新安放。由于开启中央空调会导致交叉感染,空调全部被关闭了,还要开窗通风,武汉的夜很冷,我们的办公区域就在走廊的窗下,需要不停记录生命体征,出入量。风对着吹,下半夜,那种冷,可以让你不自主的颤抖。本地护士给我们送来清洁的床单包裹身体来御寒。可是实际上病人更需要,我们一直不停地在病房穿梭忙碌,病情的危重,病人的需要,不敢随意离开病区。其次,由于医疗物质匮乏,为了减少上厕所时穿脱防护服,造成损耗浪费,我们在工作前都不敢喝水。
http://www.moremorewin.net/imgserver/imgs/2020/01/29/e31b9848d25f5c25811225af7d48db17.jpeg天亮了,感觉我们的曙光也来了,第一个夜班终于要结束了。安置好每个病人的早餐,记录好总的出入量,日班同仁们来接班了。交接好每个病人的情况,注意事项。仔细脱下一层层的防护服、口罩、帽子,脸上和手上都是长时间穿戴留下的压痕,手脚冰凉,冻的通红。由于对这里环境和工作流程的不熟悉,遇到很多困难,但我们努力去适应,去坚持,相信以后会更好的。
加油,我和你们。好好保护自己,我和你们!洗澡,睡觉,安了!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