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我们顺利到达武汉,在经验丰富的领队陈尔真院长的带领下,以及武汉当地政府对接工作人员的合理安排下,我们顺利入住武汉当地酒店。各项安顿住宿事宜安顿好后,已是深夜,陈院长叮嘱我们大家早点休息,养足精神,准备明天“战斗”。

东方医院南院监护室护士赵清雅与本部陆家嘴院区监护室护士蔡小红赶赴武汉疫区支援。
今天上午9:50我们一起集合,集中开会,传达了援鄂医疗救助的主题会议精神。我们每个人都认真地听着,不时地做好各项笔记,我被安排在武汉第三医院开展驰援工作,从酒店到武汉第三医院大概需要20分钟左右,协调医院解决路上耗费的时间,把时间留给病人,保证大家安全,争取做到两点一线。我们作为上海第二批援鄂医疗救助小组,要接管ICU和两个普通病区,所有进入重症室的工作人员都是具备多年重症室工作经验的老同志,这次与我同行的都是经验丰富的医生护士,个个都是佼佼者,我们互帮互助,共同攻坚克难。队长经过考量,最后安排大家四小时轮换制,确保医疗有序,杜绝疲劳工作。
今天还特地安排了卫健委的感控专家,北京地坛医院感染科的蒋荣猛老师,以及武汉第三医院院感控的老师给我们专门授课,指导我们在开展医疗工作的同时,如何做好自身防护,尽量做到工作人员零感染!

家人送别蔡小红。
今天是忙碌的一天,也是紧张的一天,各项工作在井然有序地安排之中,摩厉以须,蓄势待发,在武汉这片热土上,我们即将开始“荷枪实弹”真正的“战斗”。加油吧!各位同行者,愿我们大家的双手能为武汉拨云见日,守得云开。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