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友是绿卡,2月3日从国内回来,没隔离就去上班,我有些害怕,打了疾控中心的电话,我做错了吗?”最近,我们在后台收到一位妹子的私信。

(图片来自todayonline,版权属原作者)
吐槽:亲友从国内回来,没自我隔离
讲真,这几天,我们收到类似爆料,不只有妹子一个人。他们都在论坛上吐槽了相似的经历。
吐槽一
老公的弟弟前几天刚从中国大陆地区回来,不是疫区,他回来时家乡还没确诊案例。最近几天突然多了起来。
老公的弟弟回来之前去过香港澳门地区。不知道他遇到过什么人。考虑到家里有个1岁多的宝宝,我就让老公叫他弟弟去一个没人住的房子住两个星期再回来。
后来老公跟我说弟弟快哭了,以后都不回来住了。他还跟一个外人说我们让他搬走。老公一直认为这个病可以治好的,不用太紧张,就一直怨我。
我觉得有小孩子在家小心点没问题吧,平时普通感冒就这么难受了,能预防为什么不预防一下?
http://www.moremorewin.net/imgserver/imgs/2020/02/09/b199162876eb814615939f579aa2f046.jpg(截图来自论坛,版权属原作者)
吐槽二
吐槽今天吃饭的糟心事,坐标西雅图今晚和男盆友爬完墙,懒得回家做饭,就去找茶吃台湾菜。隔壁桌的女生说话声音巨大,她说自己在国内过了年,刚从国内回来。还说自己父母送完她回家以后就再也没有出过门。过完年才从国内回来,到现在为止怎么着都不到两周吧!!!为什么不在家隔离!!!!还得瑟自己家亲戚大年三十还出去玩密室逃脱!!
http://www.moremorewin.net/imgserver/imgs/2020/02/09/8f1f7b4bd76fd4fae3befa7d71feb2c7.jpg(截图来自@一亩三分地论坛,版权属原作者)
吐槽三
我前几天还知道有对朋友,一月份从美国回去湖北探亲,封城前一天回来的美国,结果前几天还看到他们到处跑喝奶茶啥的
疾控中心解释隔离措施
大家都很关心,究竟从国内回美,是不是必须强制隔离?
美国疾控中心是这么说的:
过去14天去过湖北省的返美人士,属于高风险人群如果有症状的,必须立即隔离
如果没有症状的,将在卫生部门指定的场所隔离,不能参加任何公共活动。
http://www.moremorewin.net/imgserver/imgs/2020/02/09/be24f957cf4d7f22d3dd20b36721b284.jpg过去14天从中国返美,但没有去过湖北省的人士,属于中风险人群如果有症状的,必须立即隔离
如果没有症状的,在卫生部门的监督下,进行自我隔离。留在家里,避免到人群聚集的地方,限制参与公共活动,跟社会保持一定距离。http://www.moremorewin.net/imgserver/imgs/2020/02/09/3de35b0345cb090a909be95729b24438.jpg如果不隔离,会不会受违法?
目前,美国仅对以下疾病,授权隔离和检疫处理霍乱
白喉
传染性结核病
瘟疫
天花
黄热病
病毒性出血热
严重急性呼吸道综合症
可能导致大规模感染的流感
http://www.moremorewin.net/imgserver/imgs/2020/02/09/94ca3f7fe6a50599d610131fc67a73d8.jpg各州对于违反隔离令有不同的措施,但在大多数州,违反隔离令也是犯罪,属轻罪。但颁布联邦隔离令的情况非常少,仅在1918-1919年西班牙流感期间使用过。
按照美国疾控中心政策,目前未知2019新冠肺炎是否列入以上授权疾病范围。
http://www.moremorewin.net/imgserver/imgs/2020/02/09/e64bf02699b185387c649a4e00476c94.jpg(以上截图来自美国疾控中心,版权属原作者)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