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外来客网

弗洛伊德6岁女儿接受专访:长大想做医生,帮更多人

声明:本文转载自 「法广RFI」, 或因排版与篇幅原因进行过编辑,内容未经本站独立核实,不代表本站立场、观点或建议。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我们,核实后立即删除。 [ 免责声明 ]

一周以来,非洲裔美国人乔治·弗洛伊德遭警察暴力执法致死引发的抗议活动仍在持续,怒火延烧到全美至少140个城市。

当地时间6月3日上午,弗洛伊德6岁女儿吉安娜(Gianna)接受了美国广播公司的采访。

面对记者,孩子用稚嫩的声音说:“我想爸爸了!”

记者:你有什么想要告诉大家的吗?

What do you want people to know?

吉安娜:我有些想我爸爸。

Kinda that I miss him。

记者:你爸爸是什么样的人?

What was your dad like?

吉安娜:他会陪我玩。

He played with me。

吉安娜的母亲罗克西·华盛顿称:他是一位好父亲。他很爱自己的女儿。

He was always a great dad。 He loved his little girl。

我看了那段视频,但只看了一小段。我不敢相信他们怎么能那样对他。

I watched it, only for a moment。 I couldn‘t believe that somebody was doing him like that。

记者:你是如何向你女儿解释这一切的?

How did you explain what happened to your daughter?

吉安娜的母亲罗克西·华盛顿:我没有跟她讲,但吉安娜知道爸爸出事了。她说,我听到他们提起我爸爸的名字。她知道的只有这些,她还不知道具体发生了什么。

I didn‘t。 But Gianna knew something was wrong。 She’s saying, “I hear them。 I hear them saying my daddy‘s name。” And that’s all of it。 She doesn‘t know what happened。

我告诉她,她爸爸是因为无法呼吸而死的。

I told her that。。。her dad dead because he couldn‘t breathe。

采访中,6岁的吉安娜像所有孩子一样,谈及梦想会露出天真、灿烂的笑容。

吉安娜:我知道我长大后想成为什么了!

I know what I wanna be when I grow up。

记者:你想成为什么呀?

What?

吉安娜:我想成为一名医生,我要照顾他人。

I wanna be。。。I wanna be a doctor。 I‘ll take care of people。据美国媒体报道,自2012年以来,涉事的明尼阿波利斯警察局在抓捕行动中至少使用了428次“锁颈”招数,其中65%针对的是非洲裔美国人。弗洛伊德事件还会继续么?如何重建非洲裔对美国的信任?

主持人在直播间里的一句话说出了很多人的心声:

前路漫漫,任重道远。

More steps to come。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