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中午《乘风破浪的姐姐》上新,伊能静、黄圣依、张萌霸道三人组合,让他们几乎成了全场最亮的仔。
中午节目刚播完,下午黄圣依就和老公杨子在快手开了一场直播。
结果,过去24小时,黄圣依成了微博热搜高频词↓

如果说“姐学”第一次表演的热度属于《艾瑞巴蒂》, 第二次表演毫无疑问是这三位的先发制人↓

伊能静、黄圣依、张萌,三个今夏霸占热搜、绝不吃素的女人, 本来以为是火花四射的修罗场… 结果,节目内外都充盈着快活的空气。



作为队长的黄圣依采取“全然放养”的措施, 于是咱们看到了野生成长的伊能静和张萌。

短短几分钟的练歌环节, 笑到我拍桌打鸣,恨不得0.5倍速细品。
大概是氛围一到、脑袋一热…… 张萌主动提出要加海豚音,

并现场来了一段freestyle, 每句都在破音和断气边缘试探, 引起两位队友的瞳孔地震, 被一致赞同采纳进表演之后, 围观全程的声乐老师赵兆, 既有Jony J的同款窘迫, 又有晓明历险记的胆怯,

一个好字,道尽种种心酸…… 伊能静倒是风格不改, 虽然自称是“想省心”才选择黄圣依, 但最后大大担起了声乐课代表的重任。
于是,一开始欢欢乐乐相拥……

在伊能静全程拉胯的示范中↓ 张萌:抠脑袋.gif

黄圣依:懂!好!


两位相视一笑…… 黄圣依和伊能静也以180倍速组起CP—— “伊物降依物”


此片段经本橘认证,已纳入#不开心必看#系列↓
就这三人, 张萌靠自己,遇到争议总能第一时间解释, 伊能静说话前后矛盾,观众也不大愿意听, 唯独没想到…… 黄圣依的好感度默默上升了一些?

节目播了这么多期,她是当之无愧的“姐学红人”。
被吐槽过“公主病”↓ 金晨好心帮光脚换座位的她拿鞋子, 黄圣依似乎没有表示… 孟佳和金莎在喝咖啡, 黄圣依看到后表示自己也想喝一点, 却在喝完随手递给了孟佳, 也被不少人形容为“像对待服务员”… 节目录到深夜,姐姐们昏昏欲睡, 也只有她敢用耳麦跟节目组喊话送牛奶… 被吐槽过“强势自私”↓ 在《艾瑞巴蒂》组分歌词时, 黄圣依经常越过组长丁当的主导, 迫不及待地跳出来发表意见… 说好了初亮相没有彩排直接表演, 她还是喊了“暂停”要求试音…

上一期甚至被吐槽“假哭”↓ 还因为这个略显尴尬的行为上了热搜, 大众认为“她扭头是怕下一秒笑出来”… 后来陆陆续续有人帮她澄清, 说她不想流泪就连续眨眼,是日常的习惯, 以前参加《妈妈是超人》也这样↓

但似乎也并没有力挽狂澜。
没想到,昨天这一期节目加上在快手直播的组合拳一出, 口碑迅速发生了微妙的变化。
从星女郎的超高起点, 到前些年很少作品、几乎沉寂, 嫁给杨子后,“豪门阔太”生活令人遐想, 关于黄圣依的江湖传言实在太多了… 复出后的她也很少正面回应, 也就搞搞事业带带娃,偶尔拍拍戏。
所以橘子君得坦白说一句↓ 昨天点开黄圣依&杨子在快手的合体直播, 信息量大到让我全程和朋友惊呼: 一个敢问,一个敢答!

《乘风破浪的姐姐》节目里的亮点,网友好奇的问题, 在快手生猛的提问下,黄圣依一一给了回应(狗头)
昨天就在开场刚刚跳完主题曲舞蹈《无价之姐》后, 快手的工作人员猝不及防地打开了当天中午新鲜出炉的这期节目到她们一组的片段, 没看正片的黄圣依显然毫无准备: “啊?又骂我了吗?” 还是全程保持仙女的微笑看完↓

黄圣依说她们在情境之中, 完全没意识到表演会是这个效果, 没想到还有另一个视角去看, 其实最后还是挺好的… 被告知表情管理上了热搜,又是一脸懵: “天哪?为什么?大家的点在哪?”

针对这些搞笑的drama,黄圣依反应倒有点冷静—— 来这个舞台当然都希望去展现自己, 每个人都无可厚非,不想赢就不会来了, 节目里的分歧和鼓励都是正常的探讨, 最后都是由老师来衡量。
不过杨子就在旁边拆台爆料—— “虽然白天看着乐呵呵的,其实每天半夜都会哭鼻子,打一个小时的电话来释放自己的压力” “最近实在坚持不下去,给我发了个微信,说自己想走了,一定要走了” 之所以没成为第一个退赛的姐姐, 是被杨式鸡汤劝了下来: “如果你想走的心都有了,为何不坚持呢?反正可以彻底放飞了”

居然每天晚上都偷哭?一度想退赛?
正担心漏掉啥背后故事呢, 工作人员已经快准狠地追问原因—— 除了节目本身的强度很高,姐姐们体力跟不上, 黄圣依也是第一个公开要求收手机的姐姐↓ “边录边播,会有外界的干扰,我觉得大家应该要收手机的”

这直播开头就这么猛?
后续也完全没给喘息时间好嘛!
听到快手老铁提问环节, 还以为是安排好的那种擦边球, 没想到都是各种风口浪尖的问题… 你看这表情有多real↓

黄圣依表情立马认真, 说自己当时专注在自己的裙子不舒服, 忽视了其他的情况,没有关注, 如果真的忽略了,要对金晨道歉, 相当凝重地说了一句“对不起”。

2、黄圣依是带资进组的吗?
听到这问题,她直接没忍住笑了: “这么大的节目……” “(这问题)太……你都不知道该从哪回应” “你充了某宝了吧(指向隔壁的杨子)”

3、传说一年有两亿零花钱,是不是来玩票的?
黄圣依听到还有点忿忿不平: “在外面有了事业,才能在家里稳稳当当,才能有地位啊!” “所以虽然这么多人骂自己,还是要顶着那么多压力乘风破浪!” 这话听着,像是有啥豪门辛酸啊?
隔壁杨子飞速补充: 圣依参加节目不是为了自己和老公, 而是想要得到儿子的一句赞美, “我的妈妈是大明星,带着光环” 希望两个儿子能为妈妈感到骄傲, 所以愿意拼了老命努力… 话音还没落,黄圣依又哭了↓

橘子认证:这回也有连续眨眼想要止住眼泪。
前脚还觉得她有点矫情吧?
听她解释又理解了难处: “我好多天都没看到我儿子了” “因为疫情要隔离,就没有回去” “好在每天都会视频,看他们生活和学习的近况” 4、许飞被淘汰后发了感谢博,为何一直没回复?
黄圣依愣了一下: “我有关注她啊……”

但关注和评论是不一样的吧?
“我就觉得有一些情绪,不一定要写在公屏上” “之前节目里许飞也有一些小事情,我当时有一点预感,后来也明白了” “这都是属于我自己内心的事情” 结合许飞的小作文,这对CP我是真的磕到了!

前面一波猛如虎的操作, 坐在屏幕前的橘都忍不住捏把汗… 不过他俩还是平稳着陆, 还有几个针对杨子的问题值得听听↓ 5、黄圣依婚后事业flop,你认可吗?
杨子也是端水艺术家: “从大红大紫的方面来讲,肯定是flop了, 但是现在也有那么幸福的家庭,和把她视为英雄的孩子, 几线明星不重要,在孩子的眼中就是超级明星。” 6、家里谁管钱?
杨子做着搞笑的表情指向自己: “我掌握经济大权,圣依对钱没有概念, 基本上昨天发生的事儿,今天就忘得差不多了, 鱼的记忆,如果有圣依的朋友看直播也知道我在说啥。” 7、如何评价黄晓明?
据杨子所说,黄晓明真的是会照顾人: 哪怕两人已经多年没有合作, 黄晓明依然记得杨子的生日, 每年红包都没有落下… 这就是“端水老好人”人设绝对不崩?

除了以上种种爆点…… 黄圣依今天确实还有点好看, 特别是自认陪衬的杨子坐在旁边, 橘的注意力总是忍不住转移到她的脸上↓

莫不是美颜滤镜的功劳?
也不是。
拿杨子作为参照物, 他最开始怀疑美颜是不是开得低了: “大家是不是觉得我有点丑啊?” 后来弹幕刷起敢不敢关美颜, 杨子也率先走出镜头外: “我走了就能关啊!关了吧,没问题!” 黄圣依坐在那儿一脸淡定: “我没问题啊!你们想关就关吧。” 我这操心命又忍不住担心翻车, 没想到…… 毫无区别!

有的人纹丝不动,有的人落荒而逃△ 快手这个镜头切换得有够灵性啊!
杨子遮着脸倒是尽说大实话▽ “坐在这个美人边上,那你们肯定要说鲜花插在牛粪上了”

一个多小时的直播看下来, 橘的最大感觉就一个字“敢”↓ 快手的工作人员很敢问, 黄圣依夫妇也很敢答。
在这个艺人更常被保护在温室的大环境下, 居然还能这么无准备地接受未知, 罕见,也确实感受到了真诚… #也难怪采访者两次感叹进度比想象中快#

或许也有平台的魔力吗?
前有郑爽被路人偶遇、毫无包袱坐在路边, 实际是在拍加了快手魔法表情的搞怪视频,


后有完全沉浸在快手直播带货中的张雨绮, 经此一“秀”,作为搞笑艺人重新出道,

从没见过快手第一主播辛巴如此慌张, 手脚并用地跟张姐解释说这么做不行, 播到一半就跑到画面外商量解决办法去了...
就连周杰伦也在快手开通了账号, 这可是他出道20多年来首个中文社交平台!
24小时涨粉五六百万,这是什么概念?!!
不过,说好的粉丝破千万就直播表演魔术,

鸽到了现在…… 哥,你捂着胸口数数都几个月了啊?
周杰伦:笑死,企鹅肉。

“今年快手成了越来越多艺人pick的平台” 此类感慨橘见过不止一次, 但越来越多加入快手的艺人, 似乎自然掀掉了那层遥不可及的光环, 不用过分在乎偶像包袱, 不用担心别人如何评价, 通过直播or短视频的方式接上地气, 分享生活中的各种小事, 也能让大家触碰到更松弛更自然的一面… 艺人团队也可以甩开手做吃螃蟹的人, 尝试一种新的宣发路径, 未知的魅力正等待探索呢~ 最后一句 据直播间透露:官方身高165cm的黄圣依居然只有88斤,睡前敢吃4块巧克力和几大盘香辣蟹,代价是每天16个小时都在运动和跳舞,打扰了…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