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外来客网

最新医学研究:植物性饮食促进老年人健康生活

美国营养学会期刊上发表的一篇社论指出,采用植物性饮食可以促进健康衰老,减轻全球疾病负担。

文章配图

负责任医学医师委员会的研究人员回顾了与衰老相关的临床试验和流行病学研究,发现虽然老龄化增加了非传染性慢性病的风险,但健康的饮食可以起到帮助作用。这篇社论显示,植物性饮食可以将患2型糖尿病、癌症和心脏病等疾病的风险降低近50%,并可将与心脏代谢相关的死亡人数减少一半。

研究显示调节生活方式风险因素和采用健康饮食是延缓衰老进程、降低与年龄相关的并发症和死亡率、增加预期寿命的有力工具。他们引用的研究表明,富含水果、蔬菜、谷物和豆类的植物性饮食:

・将患代谢综合征和2型糖尿病的风险降低约50%。

・减少冠心病事件的风险估计为40%。

・将发生脑血管疾病的风险降低29%。

・将患老年痴呆症的风险降低50%以上。

・可能降低患老年痴呆症等认知疾病的风险近50%。

研究人员还指出,植物性饮食与预期寿命的延长有关,世界"蓝区"就是证明,那里的人口主要以富含植物化学物质和抗氧化剂的植物性食物为食,这些食物与更长的预期寿命。

到2050年,全球60岁或以上的成年人口预计将翻一番,从8.41亿人到20亿人,这使我们的医疗保健系统面临明显挑战。幸运的是,简单的饮食变化对帮助人口过上更长、更健康的生活大有作为。

作者还指出,这些改善健康将降低慢性病造成的保健成本。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数据,与生活方式有关的慢性病是导致美国死亡和残疾的主要原因,占美国每年3.5万亿美元医疗保健支出的大部分。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