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来客网

关于《八佰》与《1917》以及中国电影国际化的思考

我觉得《1917》好看,《八佰》难看。

《八佰》改历史,很讨厌,不符合马克思主义实事求是的精神。

历史方面,有疑议的可以先看一下百度一下“八百壮士”,百科一下,私以为词条写的都比电影精彩,历史更不必说了。

民族精神,民族气节在电影中我没有感受出来,我只感受到了血腥和惨烈。这能作为一种艺术手法吗?抗战历史非要“卖惨”才能有价值?

之前看宣传说导演对历史有些研究,我觉得他没有,甚至了解一下都没有。

关于那个战壕也有很多宣传,在电影中几乎没有“戏份”,根本体现不出来什么价值。

仓库,空间感被剪得稀碎,没有设计,到处都是弹孔,爆炸,难道子弹会拐弯?

全篇没有主题,建议电影名字改为《四行仓库》,别叫《八佰》了。

《1917》中人物的情感很真实,人物的对话都很有趣也有内涵,《八佰》里要么是吼来吼去,十分粗鲁,要么纯粹是为了搞笑,毫无历史的厚重。

《1917》中我很感动的片段是男主的“话痨”伙伴死了,自己上了另一辆卡车,卡车里都是陌生的面孔,他们有说有笑。男主失去了伙伴显得孤独又坚强。

还是是最后,即使枪炮声响起,他也要把消息送到,把任务完成。唉,不多说了,这样的战争场面以中国的技术和资金绝对可以拍出来,但是没有导演去拍,也不会去拍,拍不出什么深刻的东西。

我希望中国的导演能放下架子,我们一起多读几本书,多了解一些音乐,美术,互联网等其他领域的知识。我真的很不远看到再有小孩被你们拍的电影吓哭了。

真的,《八佰》和《红海行动》都把小孩吓哭了,看着电影,听着幼小孩子的哭声,我的心里很难受。

这样题材的电影,非要血腥?暴力?卖惨? 为什么好莱坞的战争电影就可以平衡这些呢?

请中国的导演思考吧,思考,思考,不要单纯为了钱。

不要讨论中国电影分级的问题。

最理想的制度是既审查,也分级,不多解释。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