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来客网

中印边境真开了枪未尝不是好事

可以使复杂的边境局势简单化。

印度人比中国人更加“热爱和平”,喜欢斗嘴,不怕撕扯推搡。当年为了展现善意,同意了印方的要求在边境附近双方不携带武器。正是这一协议让印度人没有了后顾之忧,敢于充分发挥自己强项。时不时摸到中国军人背后建个哨所什么的,大不了双方扯皮厮打。前线的中国官兵估计已经烦不胜烦了,所以才升级出现了械斗和死伤。一旦形成惯例过境就开枪,局势应该会稳定下来。毕竟中国是想维持现状的一方,不会主动越境。

而印度人知道越境就是开战后,也会变得慎重,可能反而没有了那种脸对脸站岗,时不时越境撕扯的破事,从此反而消停了。当年也一样,如果早早开始越境就开枪,应该也不会有后来的大打出手。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