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之前我也有相似的问题,就是为什么现在中国会有这么多的敌人?你也可以理解为敌对国家。为什么会被孤立呢?为什么他们在所有牵扯到中国领土的问题上总是指责中国?
之前我是没有想明白,但是现在我想明白了,并不是说我在看到了胡锡进对于这个事情的评论,而是彻彻底底我自己从心里想明白的。
其实也差不多,我想的和现在看到胡锡进说的八九不离十,大概就是这个意思,明白人也都能看得到。
我就直接说胡锡进对于这个事情的回应了,也是有媒体问胡锡进这个问题,所以胡锡进就回应了一下,这一回应不当紧,直接上了头条。毕竟现在会站出来回应这种问题的人,那真不多。
胡锡进说的也很简单,你们有没有觉得最近几年中国的外交政策相比较前些年说比较强硬了?就好像两个人发生了争执,一个人强势,另外一个人不说话,那这个强势的人也没有什么意思了,也不会变的那么硬。但是当两个人都强势之后,这个火蹭一下就上来,而且其中一方关系比较好的,也会仗着他们人多势众,对你的态度更强硬。
上面说的是谁?除了五眼联盟还有谁?
如果你要问,那印度对中国的态度为啥也那么强硬,也黑中国?很简单啊,因为边境纠纷,因为印度想要让所有国家都觉得自己比中国强啊。
还有就是孤立中国,这个是我自己理解的,胡锡进的解释跟我想的不一样。孤立中国说白了也都是美国阵营的国家干的,几个人商量好弄你,等完事儿之后大家一起分好处,抢劫犯打劫的时候不就是这样吗。
除了这些你们还能想到哪些中国的敌人?好像也没有了吧?中国和日本的关系缓和了很多,中国和欧洲一些国家的关系也比之前好了很多,中国和非洲国家的关系就更不用说了,一直都很不错。
说白了啊,当你们觉得“怎么全世界都是中国的敌人”的时候,你们要看看这些敌人之间有没有共同点,有没有因为利益绑在一起的。除了美国阵营的国家,你们能看到的还有哪个国家是中国的敌人?我不可能说没有,还是存在的,只不过你绝对挑不出来几个。原因也很简单,那些对中国抱有敌意的国家就是觉得别人都欺负你,所以你好欺负,自己想动手,却又碍于种种原因不敢动手,但又想露出一个态度而已。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