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在德国的5G核心网络中将不再扮演任何角色。虽然与此相关的讨论正在德国的政治层面上展开,但是各大网络运营方已经各自做出了决定。
如果报道属实,就意味着德国政府官方虽然没有像美国及其部分盟国一样宣布禁用华为5G设备。
报道称,已经掌握的消息显示德国沃达丰(Vodafone)集团已经彻底去除了移动通讯核心网络中的华为设备和技术。同时根据德国电信总裁赫特格斯(Tim Höttges)的表态,该公司将于2020年年底前完成这一步。

沃达丰和德国电信在核心移动网路中全面放弃华为的同时,德国另一大电信公司Telefónica的核心网络中仍然使用了华为的设备和技术。但是该公司将于2021年启动自身的独立5G系统,而提供核心网络技术将不再是华为,而是其瑞典的竞争者爱立信。
根据德国统计网站Statista的数据,沃达丰、德国电信和Telefónica目前在德国移动通讯领域的市场份额接近100%。
目前,德国内政部下属的联邦信息安全署(BSI)负责对5G网络设备进行技术层面的安全审查,确保投用的设备中不含"后门"程序等安全隐患。
简而言之,今后华为是否能参与某一德国境内的5G建设项目,将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德国联邦情报局的政治判断:德国通信安全性的风险概率有多大?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