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来客网

中国南北应该以长江划线

长江以南的为南方,长江以北的为北方这样南北方在人口和经济上可以做到平衡,从而有可比性。

这样划线,江苏 安徽 湖北的大部 四川的一部回归北方,增加北方经济总量和人口。

其实长江南北还是有差距的,江苏以长江划线,以南为苏南,经济极为发达,过了长江就明显经济不足,文化差异也表现出来湖北的江南江北说话口音也不一样,江北的北方口音明显加重江南就没有北方的卷舌音。

以长江划线还有个好处就是南北界限清楚,长江够宽,能够分开来两岸的人,不像淮河,随便划船就过来了,两岸很容易混杂。所以总是扯不清南方北方以长江划线一定程度缓解南强北弱的形象,划归北方的一些地方也很发达,比如江苏的南通,扬州,安徽的合肥,湖北的汉口。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