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来客网

讨论语言的,都不懂语言是活的吗?

所有语言都是在生长期的也就是说作为一种编码没一个基本单位,字母,或者汉字,它的意义,用法,都随社会发展变化的。

汉字数量多,学的难,可想而知,会有大量涵义冗余,这对单纯传达特定信息是不利的。

但对描述一些事物,让你展开丰富联想。又是有利的。

其结果就是汉语诗歌带给你的享受,和英语比就是火锅和麦当劳的区别。我们的感官更享福。

至于未来怎样,我认为英语也有不利,就是新词,专业词太多,最后其实实际编码量也不比汉语少。但这些专业词应用场合又太特定,结果就是词那么多,但对语言丰富性毫无帮助。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