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来客网

夫妇坐了一趟地铁,一周内双双离世,发生了什么?

如今大家都很习惯地铁出行

但就在一次平常的地铁出行中

上海一对耄耋夫妇不幸双双离世

这起悲剧究竟是如何发生的?

误将不锈钢把手当自动扶梯扶手

老夫妻双双跌倒

事情发生在今年 1 月 2 日

在上海地铁 13 号线长清路站

周老伯和老伴成阿婆手牵着手

互相搀扶着登上了自动扶梯

文章配图

但是悲剧就发生了

站在右边的成阿婆

以为自动扶梯旁的固定不锈钢把手

就是自动扶梯的扶手

一把抓了上去

https://imgogo.angelyun.com/2021/3_10/oid632929_1.jpeg由于惯性

随着电梯上升

成阿婆瞬间摔了下来

同时

牵着她的周老伯也跟着一起跌倒了https://imgogo.angelyun.com/2021/3_10/oid632929_2.jpeg倒地后

动弹不了的成阿婆

被自动扶梯从负一层送上了一楼

而周老伯则在电梯上反复翻滚

https://imgogo.angelyun.com/2021/3_10/oid632929_3.jpeg过去了将近一分半钟

有好心人路过按下了自动扶梯的急停钮

这才将周老伯救了下来

https://imgogo.angelyun.com/2021/3_10/oid632929_4.jpeg老伯抢救无效去世

老伴也因心肌梗死离开人世

事情发生后

地铁公司通知了老人的外孙女周女士

周女士聊到外公脸上电梯的印子

便开始泪流不止

文章配图

https://imgogo.angelyun.com/2021/3_10/oid632929_6.jpeghttps://imgogo.angelyun.com/2021/3_10/oid632929_7.jpeg尽管医院全力抢救了 22 个小时

但周老伯还是不幸离开了人世

虽然阿婆

在这次事故中本没有受到严重的外伤

可就在周老伯下葬的第二天

和老伴感情深厚的成阿婆

也因心肌梗死离开了人世

……

https://imgogo.angelyun.com/2021/3_10/oid632929_8.jpeg地铁方到底有无过错

虽然此次事件

是由于阿婆拉错扶手造成的意外

但是家属随后也对

地铁电梯是否存在安全隐患

事情发生后

地铁方有没有

及时发现及时送医等问题存在疑问

文章配图

https://imgogo.angelyun.com/2021/3_10/oid632929_12.jpeg对此,在双方的沟通会上

地铁方代表一一进行了解答

电梯是否存在安全隐患?

事故发生后,地铁方第一时间对电梯进行了检测,证实电梯本身完好无损。

https://imgogo.angelyun.com/2021/3_10/oid632929_13.jpeg有没有及时发现?

老人出事的地点按规定是每半小时巡视一次。而就在两位老人出事前几分钟,巡视员刚刚离开。

有没有及时送医?

好心人在按停了电梯后,第一时间打了 120 急救电话。地铁方闻讯后也立即追打,尽到了及时送医的义务。

https://imgogo.angelyun.com/2021/3_10/oid632929_14.jpeg最终,双方达成一致

由地铁公司基于人道主义

给予了家属三万元的慰问金

周老伯的子女说

老夫妻走到哪里都是手拉着手

这次悲剧发生的那一刻

两人也是双手交握的状态https://imgogo.angelyun.com/2021/3_10/oid632929_15.jpeg对于这个不幸的事件

网友有很多看法

有部分网友认为:

“地铁方没错啊,是子女监护不到位”

@白鼠:有句说句,这地铁站人道赔偿有点冤。

@TT:小辈儿不反省自己?第一时间找电梯的错。

@Anita:小辈不陪伴出门,还责怪地铁公司。

@张红:老夫妻是去小女儿家,出事了找地铁负责,现在任何事情都可以找到别人的责任,却忘记了自己的责任。

也有网友给子女打抱不平

“家人不用上班的吗?”

@镜:说小辈反省、要陪同出行,是认真的?你家里有矿?不用上班的啊?

@Stee:其实地铁和家属都没有过错,小辈也不可能时时刻刻陪着老年人,他们可能觉得自己还走得动也不想麻烦小辈,一个疏忽就摔倒了,唉,可怜的的一对老夫妻。

@飞天宝贝:不想说谁的责任,我就是心痛这对恩爱的老夫妻,年纪大了相扶到老,真的是惋惜 …但希望新事物发展的同时更能考虑到老人这个群体。

有人认为

“不建议高龄老人独自乘坐自动扶梯”

@川:对死者表示同情,但是,真的不建议高龄老人独自乘坐自动扶梯等有一定危险性的公共设施,容易出事儿。尤其是两位老人互相搀扶,更具危险性,一个倒下,另一个也难独善。

@不粘小妖精:我觉得吧,老夫妻出行,地铁员工至少应该可以护送他们一下坐无障碍电梯出站的。毕竟是年事已高的老人,没有子女陪护。

@Pan:上次上班高峰也遇到一个老头拖了一部小拖车没站稳往后滚,也是上去的自动扶梯,然后不停的往后滚,还好那时候人多,地铁工作人员也就在旁边,站起来的时候看起来没什么事,老人还是去做无障碍电梯吧,年轻人就不要去挤了,走走楼梯有益健康。

高龄老人地铁出行最好有家人陪同

要尽量选择乘坐无障碍电梯

乘坐扶梯一定要正确握紧扶手

希望这样的悲剧不再发生!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