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Henry Kissinger)再论中国与中美关系。基辛格警告称,中美对抗将导致一场没有赢者的冲突,“双方都将消耗殆尽”。
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认为,中美之间的冲突不会有赢的一方。
据瑞士5月20日报道,基辛格在接受该报采访时表明了上述观点。
当被问及华盛顿和北京距离冷战有多近时,基辛格表示,在特朗普(Donald Trump)担任美国总统的最后几个月里,美中两国之间的紧张局势急剧升级。
基辛格说:“发生过的事情很难从当事者的记忆中抹去。”
然而基辛格认为,美国现任总统拜登(Joe Biden)的政府明白,这场对抗不符合美国、中国乃至整个世界的利益。
基辛格警告说:“这将导致一场没有赢者的冲突,就像第一次世界大战一样,双方都将消耗殆尽。”
基辛格指出,美国人现在把北京视为“永久的敌人”和“消极事务的根源”。
基辛格认为,拜登领导的美国新政府确实很难找到摆脱美中对抗的出路,并制定稳定的战略。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