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逢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国民党当地时间6月30日下午举行例行中常会,据称,有国民党中常委在中常会上提议向中共发贺电,国民党主席江启臣对此并没有回应,而是交由国民党副秘书长黄奎博说明。不过,向中共发贺电一事已遭国民党中央拒绝。

图为国民党主席江启臣6月30日于国民党中常会前发表谈话。据称,国民党中常委吕学樟在会中提议向建党百年的中共发贺电,江启臣未为回应,交由副秘书长黄奎博说明。黄奎博称,此事没有先例。 (国民党供图)
据了解,国民党中常委吕学樟在会中鼓吹国民党应向中共发贺电,黄奎博则回以“此事没有前例”,予以婉拒。甚有与会人士表示,解放军机频频扰台,国民党却庆贺中共建国百年,这已经不是过去有没有前例的问题,而是在逻辑上也说不通,更强调“两岸和平应一起努力,北京方面也要有所认知”。
此外,另有不具名的国民党人士向台湾媒体透露,江启臣当选国民党主席时也没有收到中共贺电,而江启臣主张“亲美”,以前也说过反共,甚至江竞选国民党魁曾对九二共识提出过质疑,江被认为是历任国民党主席中最不受北京信任的一个。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