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外来客网

葡萄酒真的更健康吗?

声明:本文转载自 「Popyard」, 或因排版与篇幅原因进行过编辑,内容未经本站独立核实,不代表本站立场、观点或建议。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我们,核实后立即删除。 [ 免责声明 ]
01

一项追踪逾34万名成年人十余年的研究发现,无论饮用何种酒类,大量饮酒均会增加死亡风险。然而,在较低饮酒量水平下,情况却更为出人意料:啤酒、苹果酒和烈酒与更高的死亡率相关,而葡萄酒则与较低的风险相关。与不饮酒或极少饮酒者相比,适量饮用葡萄酒者的心血管死亡风险降低了21%。

无论饮用何种类型的酒精,大量饮酒始终与健康状况恶化相关。然而,根据美国心脏病学会年度科学会议(ACC.26)上发布的研究,在较低饮酒量水平下,健康效应可能因酒类不同而有所差异。

该研究基于英国逾34万名成年人的数据,支持了此前"较低酒精摄入量通常更有利于健康"的证据,并进一步揭示了低度和中度饮酒如何因饮用葡萄酒、啤酒、苹果酒或烈酒而产生不同的健康结局。

"这些结果来自普通人群,在某些高危群体中,如患有慢性疾病或心血管疾病的患者,风险可能更高,"该研究资深作者、中国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张凌(音译)教授表示。

葡萄酒、啤酒还是烈酒?大规模研究揭示令人惊讶的健康差异 科学家杂志AI绘图 GPT-5.6 Luna

追踪酒精摄入与死亡率

研究人员分析了英国生物银行(UK Biobank)2006年至2022年间340,924名参与者的饮酒习惯与死亡数据。受试者在入组时完成了膳食问卷调查,研究人员根据其每日及每周纯酒精摄入量将其分为四组。

0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