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定3月22日在福建平潭举行的第11届两岸关系研讨会,绿营学者至少有郭正亮、吴子嘉、陈淞山3人出席,他们还将和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座谈,并参加在厦门举行的一场研讨会。
郭正亮15日表示,此行除了到平潭、厦门,还要到北京从事学术交流,他与陈淞山、吴子嘉要一起到大陆,与大陆学者面对面座谈,但并没有预期会跟什么层次的涉台官员见到面。这也是他们第一次到平潭。
郭正亮曾任民进党不分区立委,现任文化大学企管系教授,属于民进党理论派,目前有在大陆平面媒体开辟专栏;陈淞山为陈水扁办公室前主任,也常在《美丽岛电子报》撰文,亦为大陆平面媒体写专栏;吴子嘉为《美丽岛电子报》副董事长,平常与大陆学术界人士往来颇多。
他们在23日平潭座谈会结束后,会先到厦门,与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闭门座谈,之后往鼓浪屿参访;25日还安排与厦门媒体开一场讨论会,向大陆媒体说明民进党的定位与发展脉络。据悉,厦门媒体界人士正高度期待。
大陆媒体报道,由国台办海峡两岸关系研究中心举办的第11届两岸关系研讨会,今年设定主题为“稳步推进,全面发展”。会议将就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理论、持续推进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促进两岸关系全面发展等议题进行讨论。海峡两岸研究中心邀请两岸专家学者及有关人士参加。“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负责人将出席研讨会。”
据消息人士指出,新任中共中央台办主任、国台办主任张志军应该会出席这场会议,这也是张志军接掌国台办以来,第一次与台湾绿营学者接触。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