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来客网

李克强:港澳要用足中央措施

在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会面后,香港特首梁振英表示,李克强在会上提醒香港和澳门特区要用好、用足中央给予两个特区的政策措施,香港特区政府有什么要求,可以随时向中央部委提出。

梁振英18日在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会面时,首先代表香港特区政府和700万香港同胞,对李克强当选国务院总理表示衷心祝贺,同时也对李克强多年来对香港的关心和支持,尤其是对李克强2011年以国家副总理的身份,在港宣布的36条利港政策及措施表示感谢。

他说,特区政府一定会用好国家发展带来的大好机遇,国家给香港的支持和政策措施,促进经济发展,改善民生,逐步落实普选行政长官。香港同胞愿与全国人民一起共同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共同梦想。

18日傍晚,梁振英在会见传媒时说,他与李克强在会面时主要讨论了经济方面的问题,尤其是对方访港时宣布的36条优惠政策措施。李克强在会上提醒,香港和澳门要用好用足中央给两个特区的政策措施,反映对方非常关心香港、重视香港、支持香港,“他(李克强)提到了,香港特区有甚么要求可以随时向他、向其它有关中央部委提出。这个我已经向他表示感谢”。

李克强强调,在有关的政策措施宣布后,特区政府与中央有关部委及地方政府,尤其是广东省一直在推动落实,但“这个工作还未有完全完成,我还要加大力度,跟中央各个部委,跟我们的兄弟省市一起落实好”,又承认由2003年首份CEPA签署的10年来,有部分CEPA措施由于种种原因未能得到全面落实,他会继续去做这方面的工作。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