酪梨是護心好幫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 字級設定:小中大特 酪梨有助降低壞膽固醇,是近年相當熱門的健康食材。無毒教母譚敦慈表示,自己每天都會吃酪梨,但會嚴格控制攝取量,也會同步減少油脂攝取。她更分享一項最新研究,酪梨加芒果可以降低糖尿病前期患者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她試著將酪梨與芒果搭配優格一起食用,非常美味,適量攝取,比加布丁還更健康、熱量也更低。
無毒教母譚敦慈在《祝你健康》節目上指出,她自己每天都會吃酪梨,但因其油脂含量高,熱量也不低,都會嚴格控制份量,進口的酪梨大概只有一個手掌、一個拳頭大,她會吃到半個,但台灣產的酪梨個頭較大,只會吃1/4個或1/6,吃酪梨之後,也會減少其他的油脂攝取。
譚敦慈指出,酪梨牛奶因味道不重,很多人都還會加入一顆布丁飲用,但這樣會在無形間攝取過多的熱量。她分享,有研究發現,酪梨加芒果可以降低糖尿病前期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她自己看到研究後,也試著將酪梨、芒果、無糖優格搭在一起吃,非常美味,但仍要注意攝取量,如果選的是愛文芒果,最多只能吃1/3顆。
根據《EatingWell》報導,發表於《美國心臟協會期刊》的一項研究,發現糖尿病前期成人每日吃1顆酪梨加1杯新鮮芒果,8周後血管舒張功能就出現改善。這兩項水果搭配並不是隨機選擇,酪梨富含有益心臟健康的脂肪與膳食纖維;芒果則提供維生素C、鉀以及其他有益營養素。兩者的營養成分重疊度低,可以提供更廣泛的健康化合物。
「姜厚任認愛女友童芯」你怎麼看?破萬網友投票 逾4成祝福真愛 父生前贈與長子房地 卻遭趕出家門!臨終前一句話成關鍵 《台北股市》遇處置本季不納MSCI 台燿等空歡喜 #酪梨 #芒果 #譚敦慈 #心血管疾病 #糖尿病前期 【鬼月到》體驗全台4大「鬼門開」儀式!】 城隍廟禁忌、典故一次看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