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牙痛怎麼辦?美國看牙必學英文|掛號、X光、補牙、洗牙預約完整情境會話|沉浸式英文動畫
外来客 • 2026-10-06 01:28:06
🧭 双语内容导读
| Original Language Key Points | Chinese Translation & Context |
| :--- | :--- |
| Reception Check-in
"I have an appointment at 10:30."
"Can I get your full name and date of birth?"
"Do you have dental insurance?" | 前台登记
“我预约了十点半。”
“请提供您的全名和出生日期?”
“您有牙科保险吗?” |
| Symptom Description
"One of my back teeth has been hurting for a few days."
"Mostly when I'm eating or drinking."
"Especially cold water." | 症状描述
“我的一颗后牙疼了好几天了。”
“主要是在吃饭或喝水时疼。”
“特别是喝冷水的时候。” |
| Diagnosis & X-ray
"I can see a cavity in this tooth."
"There's some tooth decay here."
"Let's take an x-ray to check it more closely." | 诊断与X光检查
“我看到这颗牙有个蛀洞(龋齿)。 ”
“这里有一些牙齿腐烂。”
“让我们拍张X光片更仔细地检查一下。” |
| Treatment Procedure
"We'll numb the area first."
"You may feel a little pinch from the injection."
"I'm going to remove the decay first." | 治疗过程
“我们会先让该区域麻木(打麻药)。 ”
“注射时你可能会感到轻微的刺痛。”
“我要先把腐烂的部分去除。” |
| Post-Op Instructions & Scheduling
"Try not to chew on that side until the numbness wears off."
"I recommend scheduling a cleaning soon."
"How about next Tuesday at 10:30?" | 术后指导与预约
“在麻木感消退之前,尽量不要用那一侧咀嚼。”
“我建议您尽快安排一次洗牙。”
“下周二十点半怎么样?” |
🧩 逐词与短语
- Appointment
- 中文释义:预约;约会
- 词性/用法:名词 (Noun)
- 转录原句:I have an appointment at 10:30.
- 原句翻译:我预约了十点半。
- 学习例句:Please make a doctor's appointment before you travel. (请在旅行前预约看医生。)
- Full name
- 中文释义:全名
- 词性/用法:名词短语 (Noun Phrase)
- 转录原句:Can I get your full name and date of birth?
- 原句翻译:请提供您的全名和出生日期?
- 学习例句:Please write your full name on the first page. (请在第一页写上你的全名。)
- Date of birth
- 中文释义:出生日期
- 词性/用法:名词短语 (Noun Phrase)
- 转录原句:Can I get your full name and date of birth?
- 原句翻译:请提供您的全名和出生日期?
- 学习例句:Your date of birth is required for the passport application. (护照申请需要你的出生日期。)
- Dental insurance
- 中文释义:牙科保险
- 词性/用法:名词短语 (Noun Phrase)
- 转录原句:Do you have dental insurance?
- 原句翻译:您有牙科保险吗?
- 学习例句:My dental insurance covers two cleanings a year. (我的牙科保险每年覆盖两次洗牙。)
- Routine checkup
- 中文释义:常规检查;例行体检
- 词性/用法:名词短语 (Noun Phrase)
- 转录原句:Are you coming in for a routine checkup today?
- 原句翻译:您今天是来做常规检查的吗?
- 学习例句:It’s important to have a routine checkup every year. (每年进行一次常规体检很重要。)
- Bothering
- 中文释义:困扰;使烦恼(此处指疼痛带来的不适)
- 词性/用法:动词现在分词 (Verb - Present Participle)
- 转录原句:Or is anything bothering you?
- 原句翻译:还是有哪里让您感到不舒服?
- 学习例句:Is the noise from outside bothering you? (外面的噪音打扰到你了吗?)
- Back teeth
- 中文释义:后牙(臼齿)
- 词性/用法:名词短语 (Noun Phrase)
- 转录原句:Actually, one of my back teeth has been hurting for a few days.
- 原句翻译:实际上,我的一颗后牙疼了好几天了。
- 学习例句:Be careful not to chip your back teeth with hard candy. (小心别用硬糖果崩掉你的后牙。)
- Fill out forms
- 中文释义:填写表格
- 词性/用法:动词短语 (Verb Phrase)
- 转录原句:Since it's your first visit, we'll need you to fill out some forms.
- 原句翻译:因为这是您第一次来,我们需要您填一些表格。
- 学习例句:Please fill out these forms before seeing the manager. (见经理之前请先填好这些表格。)
- Cavity
- 中文释义:龋齿;蛀牙洞
- 词性/用法:名词 (Noun)
- 转录原句:I can see a cavity in this tooth.
- 原句翻译:我看到这颗牙有个蛀洞。
- 学习例句:The dentist found a small cavity on the back of my molar. (牙医在我磨牙后面发现了一个小蛀洞。)
- Tooth decay
- 中文释义:牙齿腐烂;龋坏
- 词性/用法:名词短语 (Noun Phrase)
- 转录原句:There's some tooth decay here.
- 原句翻译:这里有一些牙齿腐烂。
- 学习例句:Poor oral hygiene can lead to severe tooth decay. (口腔卫生不良会导致严重的牙齿腐烂。)
- X-ray
- 中文释义:X光片;X射线检查
- 词性/用法:名词 (Noun) / 动词 (Verb, usually "take an x-ray")
- 转录原句:But I'd like to take an x-ray to check it more closely.
- 原句翻译:但我想拍张X光片更仔细地检查一下。
- 学习例句:The doctor ordered an x-ray of my chest. (医生给我开了一张胸部X光片。)
- Nerve
- 中文释义:神经(此处指牙髓神经)
- 词性/用法:名词 (Noun)
- 转录原句:It looks like the cavity hasn't reached the nerve.
- 原句翻译:看起来蛀洞还没有伤到神经。
- 学习例句:If the infection reaches the nerve, you might need a root canal. (如果感染波及神经,你可能需要做根管治疗。)
- Filling
- 中文释义:补牙材料;充填体
- 词性/用法:名词 (Noun)
- 转录原句:We can treat it with a simple filling.
- 原句翻译:我们可以用简单的补牙来处理它。
- 学习例句:I got two fillings last month. (我上个月补了两颗牙。)
- Numb
- 中文释义:麻木的;使……麻木
- 词性/用法:形容词 (Adjective) / 动词 (Verb)
- 转录原句:We'll numb the area first.
- 原句翻译:我们会先让该区域麻木。
- 学习例句:My fingers went numb from holding the ice too long. (因为握冰块太久,我的手指冻麻了。)
- Pinch
- 中文释义:刺痛;捏;夹
- 词性/用法:名词 (Noun) / 动词 (Verb)
- 转录原句:You may feel a little pinch from the injection.
- 原句翻译:注射时你可能会感到轻微的刺痛。
- 学习例句:There was just a small pinch when the needle went in. (针扎进去的时候只有一点点刺痛。)
- Drilling sounds
- 中文释义:钻牙声;钻孔声
- 词性/用法:名词短语 (Noun Phrase)
- 转录原句:You may hear some drilling sounds.
- 原句翻译:你可能会听到一些钻牙的声音。
- 学习例句:I hate the high-pitched drilling sounds in the dentist's office. (我讨厌牙科诊所里那种高频的钻牙声。)
- Wears off
- 中文释义:消退;消失(指感觉或效果)
- 词性/用法:动词短语 (Phrasal Verb)
- 转录原句:Try not to chew on that side until the numbness wears off.
- 原句翻译:在麻木感消退之前,尽量不要用那一侧咀嚼。
- 学习例句:The painkiller effect will wear off in about four hours. (止痛药的效果大约四小时后就会消失。)
- Dental cleaning
- 中文释义:洗牙;洁治
- 词性/用法:名词短语 (Noun Phrase)
- 转录原句:I recommend scheduling a cleaning soon.
- 原句翻译:我建议您尽快安排一次洗牙。
- 学习例句:A professional dental cleaning removes plaque that brushing can't reach. (专业洗牙能去除刷牙无法触及的牙菌斑。)
- Schedule
- 中文释义:安排;预约(动词);日程表(名词)
- 词性/用法:动词 (Verb) / 名词 (Noun)
- 转录原句:Emma can help you schedule it.
- 原句翻译:艾玛可以帮你安排它。
- 学习例句:Let's schedule a meeting for next Friday. (我们把会议定在下周五吧。)
🧠 语法与表达
1. Present Perfect Continuous vs. Simple Past (现在完成进行时 vs. 一般过去时)
在描述持续了一段时间的症状时,视频使用了现在完成进行时来强调动作的持续性。
- 原句: "One of my back teeth has been hurting for a few days."
- 解析: `Has been + verb-ing` 表示从过去开始一直持续到现在的状态。因为疼痛是持续几天的过程,所以用进行时态比一般过去时更准确。
- 对照例句:
- EN: I have been studying English for three years.
- CN: 我学英语已经三年了。(强调持续性)
2. Modal Verbs for Politeness and Possibility (情态动词表示礼貌和可能性)
医生使用 `would like` 和 `may` 来保持专业且礼貌的语气。
- 原句: "But I would like to take an x-ray..." / "You may feel a little pinch..."
- 解析:
- `Would like`: 比 `want` 更正式、委婉,常用于服务行业或医疗场景提出建议。
- `May`: 表示可能性("可能会感到"),用于告知患者可能的感受而不做绝对保证。
- 对照例句:
- EN: I would like to order a coffee, please. (我想点一杯咖啡,谢谢。)
- CN: 您可能会感到轻微的头晕。(You may feel slightly dizzy.)
3. Imperative Mood with Softeners (祈使句的软化)
医生给出指令时,常使用 `Please` 或 gentle phrasing to avoid sounding harsh.
- 原句: "Open your mouth, please." / "A little wider, please."
- 解析: 虽然这是命令(Imperative),但 adding `please` and using short phrases makes it sound cooperative rather than bossy.
- 对照例句:
- EN: Sit down, please. (请坐。)
- CN: 请把音量调小一点。(Please turn the volume down a little.)
4. Time Expressions for Scheduling (预约时间表达)
- 原句: "How about next Tuesday at 10:30?"
- 解析: `How about + [Time/Date]` is a standard, friendly way to propose a specific time slot in English scheduling contexts. It invites agreement without being demanding.
- 对照例句:
- EN: How about meeting for lunch at noon? (中午一起吃午饭怎么样?)
✍️ 复习练习
1. Fill in the blanks:
a) I have a _______ with Dr. Smith at 2 PM.
b) The dentist said there is a small _______ on my molar.
c) Please don't chew on that side until the numbness _______ off.
d) We need to take an _______ to see if the bone is broken.
2. Translate into English:
a) 我有一颗后牙疼了好几天了。
b) 注射时你可能会感到轻微的刺痛。
c) 您今天是来做常规检查的吗?
参考答案
1. Fill in the blanks:
a) appointment
b) cavity
c) wears
d) x-ray
2. Translate into English:
a) One of my back teeth has been hurting for a few days.
b) You may feel a little pinch from the injection.
c) Are you coming in for a routine checkup today?
👤 同一博主
🛍️ 美國 Outlet 購物必學英文!👖挑衣服、問尺寸、試穿換尺寸、問折扣、刷卡結帳|沉浸式英文動
🏨 美國飯店實用英文!入住、房內需求、退房、叫車一次學會【沉浸式英文動畫】
🚕 美國搭計程車英文全攻略!從機場到飯店、交通狀況、景點推薦、刷卡與小費【沉浸式英文動畫】
✈️【沉浸式學習】第一次到美國必學!入境審查、海關英文全攻略 🛂|出國入境免緊張!實用情境英語教學
✈️ 第一次搭飛機也不怕!實用情境英語對話:機上廣播、登機、找座位、點餐、要毛毯|沉浸式英文動畫
【沉浸式英文動畫】💼求職面試英文|掌握工作面試必備問題|從報到到面試結束,完整實用對話一次學會|A2
🍽️ 餐廳訂位英文|實用情境:詢問空位、電話訂位、遲到怎麼辦?|沉浸式英文動畫
✈️ 美國機場安檢英文|出國一定會用到!從從容容通過行李檢查與人體掃描|沉浸式英文動畫|Airpor
⏰ 早晨日常英文|每天都用得到!從起床到出門上班 ☕🚌|沉浸式英文動畫 Morning Routin
成功也要靠運氣嗎?AMD CEO 蘇姿丰給年輕人的關鍵建議:挑戰最難的問題,失敗後再站起來|中英對照
🧭 类似博主
-
新雷达扫描令诺亚方舟研究者震惊
-
一场冬季捕鱼拉开了序幕 他们一共捕捞了大约3500公斤鱼《山河新疆》第二季 02【CCTV纪录】
-
四渡赤水:长征中的军事奇迹
-
罗荣桓元帅住东城区南锣鼓巷雨儿胡同三十一号院,粟裕大将住三十三号院,原本是同一个院,罗荣桓前院,粟裕
-
独家专访:塞缪尔·阿利托(Samuel Alito)论美国共和制的成功之道
-
别再盲目指望投资赚钱!李诞、窦文涛自曝惨痛炒股经历:普通人盲目入市,最终都成了资本割不完的“韭菜”!
-
為什麼現在大部分人都在瘋狂移民? 根本不是因為有錢!去了一趟海外才看清致命真相:打臉了多少死磕在國內
-
10月排期重磅出炉!表B开放,中国职业移民大幅前进! 移民动态速递
-
台风逼近小笠原诸岛需警惕巨浪 北海道夜间或现强雷雨 九州部分地区预计现盛夏高温|TBS NEWS D
-
《国家地理》:挖掘埃及贵族谷(完整版)| 失落的宝藏
0 条评论
发表评论
请先 登录 后参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