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来客网

上水反水客集会 亲建制组织同场指骂

北区水货客关注组今午发起集会,在上水港铁站外抗议水货客问题,有数十人出席;参与者举起「水货扰民 忍无可忍」、「走私变合法 政府好失策」等标语。另有「保卫香港运动」十多名成员,在同一地点摆街站,抗议反水货客示威者的「暴力」行动损害法治、破坏经济。

文章配图

对于有地产商捐地发展边境购物城,港台引述梁金成指,购物城专为水货客服务,认为此举等同鼓励水货活动,无助解决问题,亦担心口岸附近交通无法负荷。梁金成亦认为,将「一签多行」改为一日两行,形同变相认可内地人一日走两次水货。

警方派出大批警员到场戒备,架两重铁马划定公众活动区。两个阵营的示威者一度互骂,保卫香港行动示威者指反水货示威者是「港独汉奸 借题造反」,梁金成则批评所谓「爱国」人士,不去敦促大陆政府改善食品安全,令水货问题猖獗,才是「卖国贼」。

关注组发言人梁金成在集会上表示,有报道指广东省政府放风会收紧一签多行,但若政策不见落实,相信不同组织会继续反水货,关注组现阶段不排除有更激烈的行动。

《苹果日报》报道,今日集会开始前,有巡警在上水新勤街,驱赶水货客离开,区内其他位置亦有大批警员戒备。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