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来客网

民建联22日访京 将就政改投票离场事件道歉


民建联将于22日展开一连四天的访京行程。民建联主席李慧琼表示,此行会获中央领导级官员接见,届时会向中央如实反映政改表决时建制派集体离场一事,并会就事件道歉。另外,民建联会促请中央建立平台与包括泛民在内的各党派沟通,呼吁泛民珍惜机会。

文章配图

政改投票前,建制派集体离场

民建联19日开记者会表示,民建联一行30人,包括立法会主席曾钰成及12名立法会议员将于22日访京。主席李慧琼指,此行将获领导级官员接见,但至于会否与人大委员长张德江会面,李慧琼则指适当时候会向公众交代。

政改表决时,建制派议员拉队离场令政改方案只得8票赞成。李慧琼被问及会否就政改表决失误向中央交代,她表示此行会向中央交代政改过程及投票情况,将如实向中央反映建制派失误及表示歉意,因为政改不止是香港大事,更是国家大事,建制派对未能投票有责任,不会逃避。

李慧琼又表示,民建联会向中央反映后政改时期对香港社会的观察。她称政改被泛民议员否决,是因为中央政府与立法会部分泛民议员未能建立互信机制,有部分人对《基本法》及“一国两制”有不同理解,希望中央能与各党派建立沟通平台。她又呼吁泛民议员如有机会与中央沟通要珍惜。

民建联亦会就向中央提出香港在“一带一路”发展、打击水货客活动、优化珠三角空域管理等议题提出建议,望中央有政策配合。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