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大选只不过是给马英九执政的最后打分,国民党和他的继任者的命运早就在3年前民意支持度剩下9趴的时候就定了。在2012,2008年小马哥都是高票当选,还有立法院3/4,2/3的绝对多数议席,为什么落了个这样的下场?说实在的,对他不太公平。
也许希望越大失望越大吧。马英九当选后梦想成为全民“总统”,对绿营选民不断释出善意,却得不到绿营的回应。而对对自己人却下手挺重:砍了军公教的年终慰问金严重得罪了深蓝选民。共产党都知道灵活处置一些历史遗留的民生问题,二轨制,新人新办法,老人老办法,小马哥在绿立委只是询问的情况下就贸然砍了,这是阿扁都没敢做的事情。得罪人的事情还有所谓的油电双涨,遭到全民的反对,结果没想到没多久油价一路下跌,真是得罪人还没得到任何好处。
小马哥另一件事情就是为了所谓公平正义,征收证所税,得罪经济选民,最后还是遭到反对而被取消。同时王金平在立法院下绊子多日而让小马动怒而想办法拔出,结果也是功亏一篑,被一个假处分打败,全军覆没。平心而论,小马还是有些理想的,但是能力和手段不行。虽然大陆和外交关系搞得非常好,中华民国护照也得到150多个国家的免签,逼使日本也同意台湾渔民去钓鱼岛捕鱼等等,但是舆论不在自己手里,绿营的三明治(三立,民视,自由时报)和橘营的年代常年累月的辱骂马英九,为自己说话的人没有一个。这次立委选举,被视为和马关系不错的林郁芳和吴育升都落选。
得罪了自己人,又常年被绿营妖魔化,加上经济大环境不好这三“宗罪”,让空心菜大胜对手朱立伦300多万票,你要说kmt活该的话,因为他们也不想真统一。但是新党和中华统一促进党连5%的门槛都没过,说明岛内民意是什么?还想和平统一真是痴人说梦话,对鬼拿药单。
台湾人可以不当中国人,但是台湾是中国的,太平洋没有加盖。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