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来客网

我出一招,可搞定台湾


台湾人有一个特点,就是喜欢骑墙,或曰首鼠两端。大陆可以利用这一点,搞定台湾。

福建有个梅西特区。其实就是一个台北的克隆。大陆可以在这个特区大做文章。吸引台湾人来定居。台湾有的,特区都给,甚至更好。但有俩样控制,货币和警察。只要好处多,台湾人就会来。特区会渐渐台湾化,但控制权在大陆。然后,给特区台湾人发特区证。台湾人可以用特区证享有大陆人的多数权利。特别是,特区证高于台胞证。

如果能吸引两三百万台湾人拿到特区证,这基本就是台湾10%的人口。多两三百万人,多大陆没影响。少两三百万,对台湾就是大事。特别是考虑到这些人的亲属,朋友和同学。力量会是非常大的。一枪不发,台湾独立就是不可能的了。

我这招最省事,也没啥副作用。抢人是靠实力的,台湾这点不如大陆。但台湾人到了大陆,希望有某种保障,就是类似香港基本法的东西。这就是梅西特区要做的。

骑墙的人越多,台湾独立的可能就越小。就算抢不到300万, 100万都可以有效的遏制台独。

就算失败了,特区也可随时收回,不存在肥水外流的问题。当然,要统一还不行。但独不了,统一就是时间问题了。慢慢耗吧。将来,动手时,特区就是台湾人避难的地方。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