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如果在美国呆久了,英语也说溜了,美剧橄榄球篮球也看多了,酒吧也去过了,总而言之对美国文化语言环境等都熟悉了,不再是个fob了,不会再出丑了,不需要美国人告诉你啥是long island iced tea, 啥是march madness, 啥是may the force be withyou, Beyonce lady gaga Madonna Adelle有哪些名歌. 这个时候你误以为你就融入主流社会了,美国白人就接受你了。那你错了,这时候你更不待见了,你让白人的优越感没了,他们无法嘲笑你英语口语,嘲笑你asian nerd 除了书本啥也不懂。你对他们而言就"没意思了", 他们也就没动力和你"交朋友”换言之, 他们以前和你交朋友,和你聊天是因为你扮演了典型亚裔fob 角色。一方面让他们有优越感,一方面让他们觉得有asian friend , 很普世价值。
所以你想交到多的白人朋友,想在白人圈子里"吃得开”, 你得一辈子扮演小丑,参见成龙, Joe Wong, 和那个hangover 里的韩国男演员。
自信的,不愿意做小丑,熟悉美国文化但不崇拜美国文化的亚洲男人在美国是吃不开的。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