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现在看自己几年前写的这篇文章,觉得真是天马行空,不知道自己当时脑子是怎么转的,敢肯定的是,现在我写不出来了。
我读高中的时候曾写过一篇议论文
“红颜就该薄命”,当时语文老师看过之后好心劝诫我,高考作文千万不可造次,观点偏激可能会判零分,于是不敢再写此类文章,规规矩矩地人云亦云多年。但是现在我也想反驳一下自己关于红颜的看法。本来我的第一篇文章是想结合自身经历和史书的一些女人写写的,可是只写了自身经历,骂声一片,我便停了。如果你回去看我那篇文章,开头一句便是“先从我的个人经历谈起”,有先就有后,现在补上然后部分,做事有头就要有尾嘛。
高中时我写的大概是上帝对待每个人是公平的,
美女养眼,到处享尽常人往往奋斗多年才能有的礼遇。
文学作品中,不论中西方,提到的女人大都是美女,很少女主角不是美女,除了简爱。如果您还知道女主角不是美女的名著可以提醒一下我,自知读书不多,未免失言。
我还没接触到所谓的红颜,不知当代红颜是不是就是那些娱乐明星?但是美女却有见过。高中我的一个室友是学校校花,满族人,皮肤白皙,
4250px,体育各项全能,普通话标准,演讲比赛大奖非她莫属,她人很善良,也很会察言观色,办事能力超强。现在她都差不多成了我们县城一个镇的镇长了,不知如今的成就跟她的美貌有无关系。老师校长对她都特别关怀,她若缺课,班主任会给她特别辅导,这是我首次知道美貌之于女人有多么重要,很是觉得不公。但是自古红颜多薄命这句话带给我安慰不少。
“哼,反正上帝是公平的,有所得就有所失,长得漂亮占尽风头,若还是长命不死的话,还要我等丑女活不活?”
于是得出红颜就该薄命的结论。
现在为什么不这样想了呢? 是我
7月在家看完中国历代名女传合集(情女、宫女、奇女、名妓),提一下,从没有钱买书,在手机上看的,屏幕太小,眼睛疼得要死。这些女人基本都是美女,丑女不多。得出的结论是女人,尤其是中国女人,不过是男人的玩物。天下是男人的,历史是男人写的,女人不乏才貌双全的,但能独立于男人生存下来的不多。而男人呢?打了天下,一般会把前朝美女收为己有,红颜美女就这样从一个男人传到另一个男人。其实从生物学角度,人体构造都差不多,都是人而已。
美女的美貌对男人来说并不重要,又不能扯下来放自己脸上。男人要美女不过是彰显自己权力的象征罢了,跟金子没两样。
看了女人的命运如此之苦,所以我对红颜也就宽容了很多。觉得女人都很可怜,红颜更是命苦,不觉得她们非要薄命了。
男人从伊甸园学会了出了事把责任推给女人的本领,于是就有了红颜祸水一说。昏君无能治理国家,沉迷于色,跟女人有什么关系。为什么不换个皇帝,反而要赐死贵妃呢?古代中国女人没有男人的宠幸,又成得了什么气候?打入冷宫的女子未必丑吧,一生若是出不来冷宫,一个生命不就销声匿迹了吗?何况中国女人还被裹了小脚,本来身体就不比男人强壮,为何还要女人受此折磨?
孔子到处游行忽悠,没什么人理会他,但是他关于裹住女人小脚的提议,为何天下男人一呼百应?难道孔子中庸之道没有可取之处?不过是在一个争当霸主的时代不合时宜罢了。
更可恶的是还美名其曰
“三寸金莲”,我见过来老奶奶的脚,前面脚趾全部折断,我不但不觉得美,还很害怕。男人也未必真的喜欢小脚,这反映了男人的何种心态呢?就是我打死你的时候叫你都跑不动!只能我把你休了,你休想离得开我。那种对女人肆意践踏的心态表露无遗,把女人当成奴隶,而不把女人当人看待,不光不当人看,连畜生都不如。
试着想想看,你养一宠物,猫也好,狗也罢,你会觉得他的耳朵太难看或者尾巴太长,而去剪掉它们吗?对动物尚且不能如此,但男人对女人却可以下如此狠心,愣是把脚给你裹断,干得出来这等事的也只有中国男人,我佩服得五体投地。
全世界男人都好色,好色没有关系,女人也好色,谁都喜欢看美女帅哥,我也不例外。但是能达到中国男人好色境界的不多,
“秀色可餐”
这个成语可以作证,不光只是看看,还想吞了你。我一直搞不明白为何中国男人在如何折磨女人方面有着如此高的智慧和境界。不知有人做过这方面研究没有?说来听听?日本人总是善于把中国理论现代化,如中药国际市日本和韩国占了
90%以上,中国不足5%,不知道这个数字有无变动。在“秀色可餐”上,日本人落到了实处。友人曾介绍一种吃法,把各等佳肴置于美少女裸体各个部位,一边享受美食,一边观看美女,等吃完了,美女也渐渐完全展现在众食客面前,大家既可以回味美食,又可以对美女品头论足,想必视觉和胃口同时得以满足的乐趣颇多,感触也很深吧。只是一般去吃“
美女盛宴
”(我起的名字,国人如何叫不知道)都是男人,我没去见识一下。不知道天上人间有没有这道菜? 俺没去过,你要是去过见过不妨分享一下,其实这也不是什么不好的事情,对于听到了还没见过的事情,我总很是好奇。
所以我说男人非但从来看不起女人,而且从不把女人当人看,原来没有,现在没有,将来也不会有。
后记:
因为总有人提武则天,想来反驳我,那我也说说她。中国唯一的女皇帝的墓碑是无字碑大家都晓得,她这样做应该就是让后人评说吧,那我说上两句估计她不会生气。她当了女皇,不过养了几个男宠,还得偷偷摸摸的,不敢公开。男人呢?哪个皇帝不是佳丽三千?还理所当然!武则天的故事更是反应了男人对女人的歧视,严重的双重标准,
对男人一套标准,对女人却用另外一套。一个皇帝有几个男宠算个事吗?有什么希奇?
后人还整天挖掘这事,你有时间怎么不去看看她是如何爱才治国,狄仁杰便是一例。直到现在电视剧也跟着起哄,有钱怎么不拍些好的上进的片子,整天就是后宫争宠勾心斗角乱七八糟的事,古代君王工作也很不错,文化饮食也有的拍,怎么都不拍?
现在整天喊男女平等就是表明不平等,平等的话还用得着喊吗?
给女人小孩过节也能反映出来,过节的都是弱势群体,给过节也就是哄哄你,别闹事。怎么不给男人过节?因为男人不需要哄,天下都是男人的,还有什么想不开的?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