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我俩都是农村的,他家境比我家好一些,原来恋爱时,他妈心里就不乐意,怕我家家境不好拖他家后腿。可是我们当时感情好,也就忽略了一些无关紧要人的想法,只要他不在乎就行。
第一波:买房。 男女双方高中同学。异地恋七年,感情基础很好,男方一直在北京,女方来北京后两人一起同居三年,2016年男方决定买房,他父母卖了农村老家的宅基地拿了50万块钱,首付一百万,其他的都是借的,打算婚后一起还首付的债和贷款,女方的意思是写两个人名字,女方也拿一些首付,虽然没有男方家拿的多,女方觉得两人一起白手起家,一起还债一起还贷款,同心同力,男方觉得他父母为了他把宅基地卖了,不能写我的名字,他妈私底下跟他说,如果写我两人名字,让他写欠条,如果写他一人名字,不用写欠条,但是这些钱或者是还他父母,或者是过两年给他们买房,总之不是给我们的,我俩因为这事一度要分手,彼此都觉得对方有私心,其实,我只是想跟他一起一点一滴的努力建设自己的家而已,我感觉他主要是在乎他爸妈给他拿钱,就不能写我的名字,说以后都是孩子的,写不写我的名字没关系,后来我妥协,觉得再怎么也不能因为物质钱财不顾多年感情。
第二波:生病。男方妈妈患癌不久将去世,为了让她安心,两人决定举行婚礼(这个过程中一直没领证,男方没提),其实两人相处的情况还不足以让女方主动去想结婚,可是不想他妈和他留遗憾,所以就同意举行婚礼,婚礼过后接他妈来北京看病,买房后手里一点钱也没有了,我们贷5万块钱的款帮她看病,我也是从我家人那借了几万块钱,结婚女方收的礼金都拿出来给他妈看病,女方手里当时连一千块都没有,但女方心甘情愿,因为夫妻一体,等他妈妈过世后,农村合作医疗给报了一万块钱回来,他跟我说要把这钱给他妹妹,因为他妹妹照顾他妈两三个月辛苦,我当时就不高兴了,也不同意,因为我俩一方面借亲戚的钱要还(包括欠他妹5万块钱),房贷要还,贷款要还,他还生病需要每月打针吃药需要一两千,我们经济这么窘迫,他竟然还拿一万块钱当礼送,我不是吝啬的人,给他妹钱,我不介意,目前给个千八百的都可以,可是以我们现在的状况一万真的很多了,而且我说,如果你说这一万块钱是还你妹的也行,他说不是,就是觉得她辛苦,白给的,不算还他妹那五万块钱。我之所以耿耿于怀这件事,是因为我毕业两年了,我就给我爸妈一千块钱,结果他为此跟我大干架一场,现在却要给他妹一万块,不能理解不能接受。
第三波:掌钱。我工作比较轻松,他比较忙,平时顾家里的主要是我,所以我认为家里的钱财应该我来管理,但是我从没要求他把工资卡啥的给我,我想他主动给我,可是他从来没这个想法。我原来打算每年逢年过节给父母一两千块钱,一年给一万的样子,可是他说不行,给可以,不能给那么多,一年给四千左右都可以,我觉得一万块就是我一个月的工资,不算多,他说孝敬父母可以,但是现在还不到时候, 意思是我们还有钱债,房贷要还,他不交工资卡,房子不写我名字,不让我在能力范围内孝敬父母,然后让我跟他一起还各种钱,我心里怎么想都觉得被他们家人算计了呢。
大家给说说,是我心理狭隘了吗,还是他真的过分了,跟我异心,心里憋屈得很,其实我俩感情真的挺好的,十年了还跟初恋时候一样。就是这些破事让我心里有梗。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