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是生活上还是工作上,多留个心眼是必须的。因为时间已经不多了,经不起被欺骗和失败了。生活上的例子不多说了,说一个工作上的例子吧。
一个哥们,三十大几了,之前码工,后来混成了一个小管理层,手底下管着十几个人,服务着几个公司的重要客户。因为为人老实,所以口碑不错,不管是手下的人还是客户,工作沟通都很愉快。但是,老板不太愉快,因为他过于耿直,不太会溜须拍马。
老板身边呢,又围绕着几个那种不干活天天就是溜须拍马混日子的人,所以,一对比,老板更是看不上他,几次给穿小鞋。
后来,这个哥们就想着跳槽,有一个竞争公司挖他,快谈妥的时候,跟老板提了辞职。老板多精明鸡贼啊,一听就知道有人挖墙脚了。然后二话不说,打感情牌,讲这几年一起奋斗的情谊,然后又给涨薪。反正就是使出浑身解数给留住了。但是,留你不是目的,老板本意并不在此。没几个月,老板一纸调令,把他调到外地,明升暗降,派出去一年。原先客户转交他人,然后重新开拓江山。一年后,日月换新颜,老板说,你调回来吧,换岗降工资。不回来的话,那么辞职吧。这时候,老板把公司法务都给搬出来,可不跟你讲情义了。
评论 (0)